2023年3月6日星期一

退休后的居家生活

 退休后的居家生活

 

    退休后即刻去度假放空,整个人松弛下来。之前有做不完的事,现在有用不完的假期。回家的第一天,正式开始居家生活模式,无须起早舞动双臂煮早午餐再摸黑驾车出门。意料中比平日起得早,生理闹钟几十年来无法说改就改。

 

    心情美美地给家人弄顿鱼柳三文治当早餐,中午再依大家口味煮面食。泡一壶玫瑰花茶。享受几十年工作的成果,还我自由身。从此不受条例、规则、守秘法令束缚,也不必与一群表面功夫做得好,踢也踢不动的人为伍。退休后除了脱离群组还删除一些拿着鸡毛当令箭及口无遮拦的名字,一种快意涌上心头。想做又做不了的事在第一时间全做了,痛快!我再也不必顾及谁的心,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职场上很多条规决策者往往就是最不守规矩的人,我常自嘲条规只是为自律的人而设,对不受控的人那只是虚设。


    一直到最后两天还在培训要交接的人员,不到最后一分钟不肯学,那就慢慢摸索吧!我可以轻而易举地帮他们打点妥当,但我不想,只在旁指导。凡事都得靠自己,下手做才知道他人经手的烦琐程序不是想象中那么容易,退休后的我不想理那么多。

 

    把照片传送到whattsapp 动态上,置身事外的我冷眼看忙得团团转的她们,抱着心凉的态度。临行一瞥她们眼里的担忧还是忍不住丢下一句需要我时可以施予援手。从此我过着想要的生活,职场政治与纠纷事不关己,己不关心。

2 条评论:

  1. 姐姐可以过逍遥自在的日子了,真好。你这里太多我爱的虾子,讨厌啊呵!
    还品美美的花茶呢,愿天天开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天天都开心, 终于等到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