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日星期五

健龙山谷中的龙门客栈

 龙山谷中的龙门客栈

无论在哪里总有小动物愿意亲近他,三个孩子遗传了爸爸的基因,对狗特别有一套。




    我不会为了吃某样食物而排队却为了这咖啡馆提早五十分钟抵达。进入谷内,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不就是武侠片里建在山脚下的龙门客栈吗?顿时自觉化身水浒传里的扈三娘,英姿飒爽大声喊,“小二,打两斤酒,再来几道小菜!”

    原以为咖啡馆设在洞穴内,不敢踏入洞穴因为尚未开市。忍不住偷窥洞穴内的风光,结果忍不住走入内。根本没有什么咖啡馆,只是一个干净的山洞。广告片就是拍摄从这里走入接着看到有一群人在喝咖啡,那只是剪辑手法让人产生错觉。相信被误导的不是我一个人,往后别轻易相信眼睛所见。

    我到得那么早却不是第一个,比我先到的是个年轻小哥,车子停在咖啡馆前,他就坐在车里等候。这个狭窄的入口很像Steven Spilberg 主导的Indiana John and the Last Crusade。仿佛看到他骑着马儿飞驰入峡谷。

    洞穴十分清凉,顶上有光线射入,可见度蛮高,咖啡馆若设在内更有意思。虽然不是周末,人潮却渐渐多,我赶紧排队去。这里的排队是坐在凳子上等,等待之余可以观赏风景。两行木凳子排到后面,我舒服地坐在右边第一个位子上。不到半小时,排队的人龙已超出预备的凳子,后来者都被罚站。好不容易等到九点才有个女主管出来登记车牌四个号码,先到先登记。我从没看过上咖啡馆还要看人脸色像吃免费餐似的招待,不友善的主管连个笑容也吝啬。感觉上我们在接受施舍。

    主管身边有个马来小弟,我宁可跟他交谈也不愿碰钉子。告诉马来小弟我要坐在室外的岩石旁,马来小弟说我们这一批会先坐满室外的座位,室内暂时不开放。这里有三个空间,室内就像普通咖啡店,室外就是人人趋之若鹜的岩石咖啡馆。另外一个虽在室外却被一大片胶布阻挡美丽的风景,比普通咖啡店还糟。

  

    为什么要提早到?远道而来的我没有时间等待,也志在必得非坐在石山旁。第一个步入咖啡馆,马来小弟给我挑一个最好的位子,之后才知道这位子可以拍到山上的建龙谷标志,阳光也晒不到。感激这个旅途所到之处都碰上贵人,得到最好的位置。

 

    其他人陆陆续续开始进来填满桌子,只听女主管不客气地数落某个顾客说她没时间等,再不做决定,这位子就让给他人。我不知道她是谁但态度十分嚣张,上门的顾客不是白吃白喝,为何不能以礼待人?


    肚子正饿,点了两客干捞面和一碗云吞,再多叫一笼蒸面包。在这里用餐的确给人不一样的感觉,虽然不是在洞穴内但在石山旁喝咖啡很另类。还在亢奋状态中的我看到送来的食物卖相不错,心情更佳。一入口感觉不对劲,味道不对,口感也不对。外子点的是奶茶,我点咖啡,咖啡浓郁香醇,非常好喝,其他食物不提也罢。咖啡馆的氛围十分特别,每个到来喝咖啡的人心情特别好,笑眯眯打卡拍照。

    吃饱后即刻让座,相信外面很多人在等。穿过室内咖啡馆看到已坐满人,另一厢没有风景看的室外馆也一样。步出咖啡馆依然有一条长长的人龙在等待入内喝咖啡,人们只是要尝鲜,想要愉快地喝咖啡,热潮一过,相信就不会那么多人。

    想要喝咖啡的朋友,记得避开周末和公共假期。这里真的会给你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咖啡要记得点,对着石山喝咖啡之际请漠视咖啡馆的待客之道。

 

没有马车的龙门客栈只有汽车。

4 条评论:

  1. 谢谢介绍,很特别,第一次看到有人介绍这地方,要不然看到谷歌的评价会闪开。呵呵~用餐遇到老板、员工骂人真的会不舒服,毕竟这年代,过门都是客而且会影响评语,食物普普又遇上服务不好的员工,真的扣很多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谷歌给予它低于三分的评价,网民的反映是真实的情况。就因为大家想尝鲜, 天天排长龙所以有恃无恐。
      很多人说的都是同样的话, 除了咖啡和氛围, 其他都是劣评。

      删除
  2. 看到Linnh对这咖啡馆主管不友善的描述,让我突然想到古代施粥给百姓的情景><; 那面包的卖相让我觉得。。。
    谢谢Linnh又在心灵上带我一游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多人都对服务与待客之道不满, 他们连一句道歉也没说。 热度一过应该没有回头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