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7日星期一

登山看无敌海景

 登山看无敌海景

贪心的我不改想在有限时间内做最多事的个性,太阳升高后,提议去爬山。穿着拖鞋围着纱笼去爬山?是的,想做的事顾不了那么多。紧紧系好纱笼(连我都佩服自己,上山下山紧系的纱笼没脱落,无意中抓到的技巧。)循着身后的WIndmill 指示牌爬上去。走到第一天入宿不成的酒店,问了马来小弟,他说直直走,碰到分叉路口转左再直走,看到风车路牌后转右,经过小发电站继续走就是了。问他还远吗?他说不远了。就是听了前面那个男士说十五分钟,后面这个不远的说法,我信心满满很快就会攻顶。

 

走了一段山坡路后道路逐渐平坦,看到掉了一半的指示牌,赶紧把它扶正。不像那小子说的那么简单,山路有很多岔口,我们都是凭感觉走。走了好长一段路越走越不对劲,野草丛生,荆棘那么长,都不像常有人走的路。整段路上都没碰上人,连之前邀我们爬山的男士也不见踪影。看不到海,一直在森林里走。手机只剩8%电源,之前在沙滩耗尽了。赶紧给孩子们发个短讯说两老在爬山,迅速关机以保那可能用以救命的8%

呆头鹅夫君竟然会在后面拍视频

走到一个工地,前面无路,只能私闯未完成的度假村。一个工人也没有,是未完成抑或已放弃?这里若完工将是岛上最昂贵的度假屋,落地玻璃窗面向无敌海景,拥有私人泳池。毕竟是私闯,不敢逗留太久,拍了几张照后快速离开。

 

外子身后有个大风车

走出度假村毫无头绪,想用手机找Windmill chalet,手机又没电。外子那架当后备,不敢浪费电源,真被困在树林里还要靠它打电话求救。一厢情愿地以为windmill是个度假村,一个有风车的度假村,一度以为可以看到前往风车度假村投宿的人。

往回头路走,突然看到Windmill的指示牌,写着100m,原来从反方向才看得到这牌子,我们走了许多冤枉路。那一百米鼓舞了我,怎样都要去看个究竟。一百米后再一百米,外子说我们已经走了很多个一百米,怎么什么也看不到?感觉上我们已经走了十个一百米,依然在森林里。

突然听到恰似船开动引擎的声音,越来越大声,我开心地欢呼快要看到海了。循着声音走竟然看到小发电站,声音是从那儿传来的。前进一段路才看到两个大风车,原来Windmill不是度假村,是以风力发电供给全岛电源的地方。这里围着高高的篱笆,注明闲人不得进入。山顶呢?海呢?什么也没带,走了那么远的路只来看这大风车?我不甘愿就此罢休,看到旁边有条窄得只容一人走动的小径,即刻往下走,头顶的天空突然明亮,四周不再被树林掩盖,真的看到海。天!站在山顶上,看到沿着悬崖有一条长长的梯级直通山下的海,是个码头。远处有三个人走上来,其中一个就是邀请我们同行的男士。我向他打招呼,告诉他我们迷路了,他说他也迷路但没走到我们看到的无敌海景。

这里的梯级失修已久,大家相互提醒注意安全。他走了一段路后还贴心地转回头叫我紧抓扶手,有些梯级已被腐蚀烂掉了。感紧道谢,没有他的提议我走不到这里。从悬崖往下看真是太美了,走到一半就不能再下去,较低的阶级已经腐朽,不堪一踩。我好玩但会衡量情况,不想乐极生悲。费那么大的工程打造一条沿伸到海面上的梯级却没有定时维修,完全不顾游客安全。离岛后我给登州旅游局发建议书,官方回复感激我,心里清楚一定石沉大海,就像当初砂州的旅游局。之后才知道有人踩了个空被划伤,连伸与援手的人一并送院留医。

看了美丽的悬崖海景后,庆幸自己的坚持,也感激随口邀我们上山的陌生人,最重要的是有个不泼冷水的伴侣。他一直以来都在兑现诺言,只要我想看的、想去的他一定陪我。没吃早餐,没喝水,腿开始发软。上山的行程不是十五分钟路程,过后上网查询,要走四十五分钟才能抵达风车,往下走还得多走半公里才到码头,更何况我们走过了头,绕了一大圈。

下山时摔了两次,我没抵抗,顺势跌在地上。只擦破一点皮,没扭伤,一切还好。走了四十分钟才走到沙滩,冲入杂货店,先灌一大瓶水。卖水的小弟说那不是全岛最高的山却是游客所能到达的最高点。

回到酒店,年轻的都在泡泳池,不知两个老的去爬山,还差点迷失在森林里。

5 条评论:

  1. 最近面书看到有个西装友登神山的趣闻,Linnh姐的纱笼装登山也很有报导价值呢。呵呵~ 很漂亮的海景,不枉一爬。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前几篇有提到他, 每个人都有想实现的梦, 这个世界才变得多姿多彩。
      可惜我先生手机拍的视频无法播放, 这些软件不支持韩国货。

      删除
    2. 可以考虑放上youtube 再连接过来,这样就能看到。

      删除
    3. 😄, 给人家看阿婆穿纱笼爬山像在蹭大叔的热度。我只是当时在海边拍照围着一条纱笼直接上山。不过这种经验蛮不错。

      删除
    4. 我编辑视频后竟然可以上传了,又长知识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