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7日星期二

无法割舍的情怀

 无法割舍的情怀


    我怀念这片朝夕相对的稻田,也不舍得从工作的小镇抽身。银行、医药服务依旧留在小镇处理。新婚后我们曾在这里居住几年,偶尔会回去看以前的房子。我和外子都是念旧之人,哪里有太多共同的美好回忆。

 

    银行事务得优先处理,诈骗手法层出不穷,无孔不入。一早经过稻田,特地停下车看它,告诉它从此无法朝夕相对,想念它时会来探望它。这片美得让我无法专心驾车的稻田是上下班的推动力,它们陪伴我那么多年,一年换装数次。感激上天在我上班的岁月中总得到守护神庇佑,没让车子出状况。

 

    解决银行事务后,肚子也饿了,特地驾车到郊外用餐。餐馆无人,挑个绿意怏然的角落,听着溪水声吃了比较香。海鲜炒饭、虾沙律,悠哉地在人家上班时间用餐。来了一桌大学生与他们的助教,吃饭之余讨论着功课。如今的大学生很幸运,助教请吃饭,像朋友般聊天。我们以前的讲师高高在上,与助教的互动也只限于课堂内。

 

    吃饱饭后还有一些正事要办,都一口气办完。顺便去探望外子的堂姐,如今不必上班,可以到亲戚家走动。堂姐家在胶园中,耕种地广,种许多可入馔植物。自家种的香蕉削成薄片下锅炸,非常好吃。除了香蕉还有木薯片,自供自足,这样的生活我最向往。

    一早离家,家里不开炊,晚餐就在我第二个厨房解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