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5日星期六

海岛风味的晚餐

 海岛风味的晚餐

 

    夜晚最有生气的就是我们居住的长沙滩,这里很有人气,虽不是假期依然有不少游客。这样的度假气氛最好,不冷清也不人群汹涌。可怜沙滩上的饮食业者不断地拉客,岛上就只有这些游客,

海浪打到餐桌脚

外国游客最喜欢的角落,坐在这儿望海喝两杯。

沙滩上现选现烤的海鲜档。



    没入住最贵的度假村,总可以去最贵的餐厅吃晚餐吧!女儿留在房间,我和外子手携手先去沙滩上挑有浪漫气氛的餐馆,我负责挑,外子付账。潮涨得比前一夜还高,沙滩上卖的现烤海鲜不合我胃口,那蘸酱绝对是我的梦魇。本地马来人的海鲜蘸酱除了甜还是甜,除非由泰国人经营,那种辣酱配海鲜最适合。在岛上听到一些工人用泰语交谈,难怪这里的经营手法很像泰国小岛。

 

    走了一圈还是觉得最贵的餐馆最有味道,外国人都聚集在这里优雅地看海用餐,闲杂人士都不会进入。白天看这餐厅也只不过如此,入夜后每个座位铺上白桌布,点上一盏油灯再加上一盆绿叶陪衬,弥漫着浪漫气氛。

Bubu的露天餐厅

    餐馆分为两部分,你可以选择露天花园或主餐厅。露天花园昏暗,拍不出食物的原貌,我和女儿考虑后决定坐在另一边。踏入餐厅马上感受到不一样的餐厅氛围,四周都是外国人,所用的餐具正是我喜欢的。

    两老点了正常的亚洲餐,除了女儿。她一向来喜欢白酱面条,那种与我无缘的食物。外子点了一个海鲜粿条,我点泰式炒粿条,女儿点三文鱼Carbonara意大利面。男主人指定一个甜点,他这几天一直在提冷甜点。

    孟加拉来的侍者态度好,把顾客的要求一一记录。无须等太久,食物很快捧上来。我们看傻了眼,一人份的食物份量很大,跟我们前一天吃的差太远。试了一口外子的海鲜粿条,满口是海鲜味;料下足,价钱昂贵也值得。女儿的三文鱼意大利面除了摆在上面那片,整碗面里都拌有三文鱼。我的泰式炒果条还要分给他们俩,以我的食量吃了这一碟今晚睡不着。偷偷瞄隔壁的外国游客,他们点一份餐两个人共享,就这样坐一整夜。


    餐馆的右边是海,左边是花园,夜晚黑漆漆只看到闪烁的灯光和灯光反映的海浪。游客是餐厅内活动的风景,他们的衣着和悠闲快乐的容貌营造度假的气氛。餐厅的服务和食物品质非常好,难怪网民们付了那么高的餐饮费依然不吝于打高分。

 

    观察力强的主管走过来问我们是否可以上甜品?我那已无空隙的胃还吃得下吗?甜品上桌了,真的是香蕉‘船’,巨大的船!这船载着三个雪糕球,布满草莓、奇异果、荔枝、饼干、粟米片和蛋卷棒。舀第一口时,之前的饱滞感消失了,甜品所用的材料都是高级的,连饼干也是蓝罐饼干。三人很快把船给清空。外子得意地说幸亏他坚持,我和女儿饱得一度想退单。


Bubu Resort Reception

    餐后到花园走动,透过玻璃窗偷瞄岛上最贵的酒店住宿。怎么看都觉得我们住的那间不输它,它胜在有个小花园,接待处和餐厅用木板和原始材料建造,比较有海岛风味。除了这,整个酒店设计就像学校宿舍,难怪住在隔壁也有眼不识泰山。

 


    走回酒店,坐在面向大海的接待厅,今夜是在这岛上的最后一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