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1日星期二

鸟寺庙岛-Tokong Burung Island

 鸟寺庙岛-Tokong Burung Island

 


    船驶入另一个海域,海的颜色呈现多层次的蓝绿色,全船人顾不得下海,都挤到船头拍照,实在太美了!

    等了一阵都没人下海,我被眼前礁石山吸引,势必要爬上去。小伙子还在船上拍照,女儿说这里太美,她只想留在船上欣赏风景,我只好独自下水。

 

    一入海里就看到两尺长的鲨鱼,水质非常干净,可见度很高。无心观赏珊瑚,一心只想往岛上游去。暗流汹涌,领队特地交代别向左游,否则被急流冲入大海就回不了头。

 

    上岸后迫不及待爬上礁石,前后有天渊之别的风景。岛的这边是平静的绿波,另一边是悬崖,惊涛骇浪。深蓝色的海,碧绿的水波,岛的两边有强烈的对比。站在礁石顶一览不同的风光,欣赏海岛的风情万种。小伙子们这时才慢慢上岸,老幺带着手机,及时捕捉一些美丽的风景。

 

    涨潮时海水打到高处的礁石,久而久之礁石被腐蚀成了现在这个形状。礁石间可以看到许多小池,海水还残留在池中。岛的右边寸草不生,左边较高,长有一些树木,有缘的话可以看到海鸥产蛋。可惜我们无法攀爬每个部分,身上的衣着也不适合爬山。

 

Crystal Clear Blue


    喜欢这地方,坐在高处往下看,从浅到深的蓝绿色,美得让人屏息。脚下踩的每一步都必须小心翼翼,礁石是粗糙的,稍微不留意会划破脚。脚板带点刺痛却给我带来一丝快感,这痛的感觉告诉我岁月没有消耗我体内的精力,依然能游能跳能爬。

 

    颜色鲜艳的鱼儿穿梭在绮丽珊瑚中,一群群鱼儿与我唱反调,从反方向游来,成群结队与我插身而过。多么美丽的画面,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失去的灵魂像找回宿主,元神回归。清楚看到自己的心,婚后生儿育女,内心还是放不下旧日喜欢的活动,只是换了身份多了责任,被逼牺牲爱好。

 

    游回船上,望着这座美丽的礁石岛,希望它永远不会消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