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4日星期二

绕了一个大圈重回到 J Fall

 绕了一个大圈重回到 J Fall

 

    这是注册成为夫妇后爬的第一座山,当时爬山友特地准备一间蜜月房给我一个惊喜。没手机也没人带相机上山,一切都留在脑海里。日子越久记忆逐渐褪色,只记得四个人爬上山,半夜坐在山上喝啤酒。隔天几个男人跳进山上的瀑布像孩子般嬉戏,尽情玩乐。

 

    婚后外子带我和孩子来过一两次,都在山脚下的瀑布仰望山顶,忆当年。从入口处走到瀑布有一段山路,孩子小要抱,一个还能抱,生了三个后只能到海边野餐。

 

    这一次只有能力爬到山脚下的瀑布,此处不再属于公众,围起篱笆建了度假村。自被私营化后我不再踏足,同事曾经说过这度假村很美。付了入门费和停车费,进入度假村。破损的程度不堪入目,水泥泳池长满青苔。好好一片大自然就这么被摧毁了,碍眼的断瓦残垣,经营不当,勉强有几间还可入住。这是登山客必经之路,我们之前由另一个方向上山,行程较短。

 

    高大的树木遮掩了大部分阳光,岩石上长满苔藓,爬到瀑布得格外小心。有一个家庭成员在戏水。我和外子连水都不敢碰,我们知道在山上,人数庞大的登山客都在这瀑布游泳。

 

    坐在瀑布旁听雄壮的流水曲,握着彼此的手诉说当年的疯狂。二十多年后再回来,依稀认得却不是所熟悉的氛围。走上吊桥望着瀑布,想继续前进就得申请准证。站在桥上凭吊旧日美丽的瀑布和我年轻的岁月。

 

    外子喊饿,在路边吃了一碗碎冰块cendol,口感独特,难得不甜。坐在橡胶树林里吃冰,强风吹来几乎把新盖的锌板屋顶掀起。风摩挲橡胶叶发出沙沙声,皮肤被一阵阵热浪灼痛。望着对面的山峰,嘴里咬着冰凉的冰块,退休人士的生活!

    回家了!以反方向沿着美丽的道路走。两老玩得乐不思蜀,儿子的婚礼还等着我们去筹备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