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6日星期日

金光闪闪的海浪

 金光闪闪的海浪

    不能放过岛上的日出,只有在这种无障碍的小岛才能看到最美的日出。起得比前一天更早,年轻人可以现在不看日出,我们不行。我和外子紧抓共处的每一天,把在一起的时刻留在相片里。

 


    走到酒店楼下,沙滩上是寂静的,人们还在梦乡中。外子兴奋地说今天可能看到全日出,几分钟后泄气地望着挡在东方的云朵。随遇而安吧,在沙滩上散步让早晨的海风拂面也是一种享受。

    正在等日出之际有个中年男士走过来问我们要不要跟他一起爬上山。我很想去却不舍得放弃即将升起的太阳。有人告诉他从山上观日出更美,只要循着风车的指示牌爬十五分钟就可抵达。我犹豫着,太阳即将升起,往山上走肯定错过日出。他看我们犹豫不决就自己上路,我和外子继续等日出。



    几分钟后金黄色的光笼罩沙滩,射在我们身上。不敢用肉眼看,只能随便按快门。阳光强度会伤害眼睛,开心之余也得顾及安全。金光撒在交叠的海浪上,真美!这种画面只有在海岛上才能看到。以前的相机无法捕捉这么美的光景,以前的我只懂得看日出却无法走入那意境,如今更有另一番体会。

 

    外子替我拍了很多照,我们来了几次海岛却很少拍照。学生时代没钱买相机,除非团内有人带,否则只能把一切留在脑海里。即使有人拍照那也是人家的相机,那个时代用的是不便宜的底片,一卷只有三十六张,哪能任意拍?

 

等待日出中

    我们拍了不少日出,想看的、想做的都完成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