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9日星期四

喜饼

 喜饼

 

    老幺过大礼,女方要求数量不多的喜饼,一早指定由我做。平日玩玩做了很开心,一旦要用在正式场合,心理压力就像块大石头压下来。

 

    喜饼是红黄两色,只用几滴色素就能解决,我偏偏得上网买甜菜根粉和南瓜粉制作,坚决对色素说不。

 

    红色喜饼包豆沙,黄色喜饼包莲蓉,记得这个,免得调换。一早醒来做喜饼,媳妇订购的饼盒太小,装不下普通款的喜饼;为了将就盒子尽量缩小体积,结果做出来的饼很小家子气。

    看着见不得人的喜饼有点压力,重新擀面团,继续做。这一次手感很好,体积也适当。我把祝福包入每块饼干,但愿吃到喜饼的人也为一对新人献上祝福。

    看着装盒的喜饼,满足感油然而生,从此以后可以自豪地说娶媳妇的喜饼是我亲手做的。

6 条评论:

  1. 贺喜Linnh家迎来喜事。亲手做的喜饼,看着孩子已成家,想必为人父母此刻五味参杂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几天就是不停地准备, 腾出时间写部落格, 精神上特别富足。

      删除
  2. 恭贺 朱家娶媳妇 ^.^ 恭喜老爷 贺喜夫人~~恭喜 恭喜 ^.^

    虽然我没有机会尝到你亲手制作的喜饼,我还是在这里为小公子 赢得美人归而开心,也为一对新人献上满满的祝福:执子之手 与子皆老,幸福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Anna,两个人好好过日子就好。

      删除
  3. 恭喜恭喜,家有喜事,看到都很开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