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4日星期六

镜湖,大地的镜子

 镜湖,大地的镜子

 

    这是新景点,就在健龙山谷旁。一条隧道从山的一端带你到另一处别有洞天的镜湖。多数到长江咖啡馆的人都会到此一探究竟。

 

    入门票RM4,循着光线走出隧道就会看到镜湖。湖水平静如镜子,反映山的倒影。心中只想到佛堂常见的句子 :明镜本无台,何处惹尘埃?设有守护栏杆的浮台供游客在湖面上打卡拍照,虽不是周末,人潮不少。狭窄的空间不能让你悠闲自得地坐着欣赏大自然,稍微坐久一些就会有压迫感。长长的座位也是游客等着拍照的地方,只能快速让位。马来西亚人的情商高,大家都很有耐性也很识趣地将就正在摄影的人。

 

    一群人在最靠近山的座位录影,我们等到他们拍摄完毕后走上前。经过他们身边我轻轻地说,“就这么走了?不留下一两个帮我们拍照吗?”此言一出,整队人起哄,转身开心地当我们的摄影师。瞧!人与人之间其实很简单,只要你释出善意和说出需要,肯援手的人还不少。此行就有不少人自动帮我们摄影,因为我也是那个常为他人拍照的人,大家开开心心,促进种族交流不好吗?

 

    我对着反方向的山拍照,一群人转过身也发现另一个角度的美,开心齐齐捕捉最美的笑容。笑说至少得拍四十张照以抵回票价,听者心照不宣地大笑。票价的确有点贵,RM4只看到眼前那一点的景色,昆仑浪公园那么多东西看还是免费的。人家拍照,我调皮地在旁调侃,让被拍的他们忍不住都笑得很灿烂,把最美的一霎那给留下来。整个浮台充满笑声,大家沉浸在快乐中。外子常说他不理解我无论去到哪里都会得到特别优待,我说老妈怀胎九个月常有个念想,让腹中胎儿一生有贵人相助,嘻嘻! 其实这可能跟性格有关,我喜欢跟陌生人聊天,也很快掌握他们的身体语言。我不会说他们听不懂的语言也不会触及他们感到陌生的领域,就纯粹说着大家熟悉的话题。他常说他家乡的人跟我说的话比跟他说的还多,我回家乡根本不像其他外来妇寂寞地坐在一角,四处乱窜,把夫君也撇下不理。我是在两个极端环境中成长,深知板着面孔坐在一旁等人招呼的人最寂寞,倒不如四处招呼人,理他被招呼的人我认不认识。

    镜湖也有提供乘船服务,可惜我们得赶回旅店退房,留待下一次吧!镜湖可以比较接近大自然的材料建造让游客走动的走道,斑驳的金属防护栏破坏了整个大自然的美感。

    回到酒店前进去这座山一探究竟,这是另一个Geopark,可惜山脚下的农耕地用铁丝网围起来不让公众入内参观,可能当局还在筹备中,有一天会开放给民众。

2 条评论:

  1. “就这么走了?不留下一两个帮我们拍照吗?”此言一出,整队人起哄,转身开心地当我们的摄影师。

    一阵暖流=)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人与人的距离可以缩小些。最喜欢爬山时互相打气的那种快乐。你替人加油 人家也鼓励你, 大家支撑走下去, 感觉良好。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