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3日星期一

老来相伴去郊游- Lata Kts

 老来相伴去郊游- Lata Kts

 

    特地回去工作的小镇医院验血,几十年在这里生活,有着不可切割的情感。禁食多个小时,先医肚子。上班时间,餐室没人,很快就吃到一碗辣度符合我标准的虾面。

 

    工作的小镇依旧纯朴,最重要的是它在中心点,附近有很多美丽的景点。外子说验血后时间尚早,就去上一次没时间去的瀑布。我建议从反方向走那条美丽的道路,顺便看看刚萌芽的橡胶树。

 

    刚认识他时我们就是这样骑着电单车四处玩,那时年少轻狂,精力十足,几乎每天放工都去玩,没把其他观音兵放在眼里。碰上外子就像两个齿轮相依相偎地转动,容不下一颗沙子。没想到退休后的我们自重启‘循着未婚时的足迹再走一遍’计划后,半年多来不减旧日的疯劲,不断发掘新的目的地。深深感恩有这样一个伴侣,多年来与我携手四处去。


    当导航指示已抵达目的地时,我们一脸错愕相望,此刻正在大道上,哪来的瀑布?人影也没一个,问谁?硬着头皮继续走,准备找地方掉转头,突然看到小得不能再小的指示牌,灰色板印着黑色字,高度离地面约二尺。这就是我们常碰到的问题,指示牌不明显,有者被树木遮掩。就因为不容易找,这里的瀑布都保存天然面貌没被污染。

    驶入小路即刻看到瀑布,水是清澈的,顿时感到一股清凉。实在无法相信学校假期竟然没有一个游客,太好了!整个瀑布都是我们的,无须与人分享。很喜欢这样的环境,听鸟鸣声、流水声,感受森林的气息,立刻精神奕奕,快乐地在石头上跳跃。

 

    外子把食物篮搬下车,我开始寻找可以喝咖啡野餐的地方。他兴奋地说靠近停车处有个比较漂亮又荫凉的地方,只不过比较陡,要小心爬下去。探头一看果然适合,二话不说先爬下去。和外子相比,我比较野,只要有得玩完全豁出去。

 

    这里是一片净土,吹吹口哨马上有鸟儿回应。除了在大森林里,我从没听过那么响亮的鸟叫声,响亮得几乎要掩耳。我的口哨声一向来都不输给男生,外子自叹不如,这一回输给鸟儿了。不甘示弱回呛牠,惹来更震耳的鸟叫声,再比下去说不定牠从林子飞出来啄我鼻子。人鸟比赛吹口哨,人输了十个马鼻,收场!

    半途买了可遇不可求的‘灯糕’,装在香蕉叶中,椰浆和糖浆中间那层有着浓浓的香兰叶香味。最后一盒,都给识货的人买光了。RM 1 三块,大概只有乡下才有这价钱。还买了粟米Apam,外子喜欢吃,频频说之后一定要停下来买糕点。

 

    啜着咖啡欣赏大自然,脚浸泡在冰凉的溪水中,好惬意!倘若能带上茶具,在这里品茶,那才叫享受。这是旅游配套其中一个景点,乘搭火车后由货车载你到几个设定的地方,每个地方呆十五分钟左右,大家一窝蜂冲下去拍照打卡再钻入货车到下一个景点。我无法勉强自己去参加这样的旅游配套,所以同事们组团时我不参与。

    咖啡喝完,食物吃光,叠石头去!强烈光线下的石头呈现不同的颜色,这应该是近期去过的瀑布所看到最有色彩的石头。我还看到全白有黑斑点的石头,就像当年从雪山捡回来的。下一次再来,让我好好欣赏石头。

    谢谢当局开拓了一个这么美的旅游景点,也感恩守护这片土地的守护神让我们开心度过大半天。

 

4 条评论:

  1. 叠石头那张照片很美,记得之前看过一部叫拳王的港剧也有叠石头的故事。哈哈~这种退休生活真的很惬意,有伴相随太幸福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期盼已久的退休生活。我完全不留恋职场的生活,我要过这种不受拘束的日子。

      删除
  2. 我尤其看中那瀑布的大石头,那切割的角度好特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