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2日星期日

皮蛋肉碎粥

 皮蛋肉碎粥

 

    在外面吃了两次皮蛋粥都没吃到我要的味道,加上媳妇说很久没吃皮蛋粥,就煮一大锅满足大家。我不是潮州人所以吃不惯有饭粒的潮州粥,我的粥必须用香米煮成棉粥。女儿说她室友最吃不惯这种软绵绵的粥,一种米养百种人,各得其所吧!

    一听到皮蛋粥,媳妇的家翁也开心得坐在一旁等吃,他每一次都说外面没有一档卖粥婆像我那么慷慨,一人一颗皮蛋,吃得尽兴。皮蛋粥一定要有足够的皮蛋,每一口咬到皮蛋才实至名归!粥里的调味料要足,撒姜丝、青葱、葱酥,大口大口地吃个痛快!想增值的话在热油中撒些越南米纸,炸数秒中后配粥吃,好吃得怀疑人生。

 

    肉碎事先调味,甩出胶后搓成丸子。每咬到有弹性的肉碎丸就像抽中幸运奖,双眼一亮,再埋头继续扒,等待第二个幸运奖。

 

一家人都喜欢的皮蛋粥,煮得再大锅也见底。煮得开心,吃得满意,这叫圆满。


4 条评论:

  1. 有一阵子就特别喜欢早起打包肉碎皮蛋粥带去公司吃。我也是比较喜爱吃绵稠的白粥,你这一锅粥太有水准了。

    我在公司阅读这篇文章看到媳妇两个字时还以为进错其它人的部落,哈哈。这位奶奶会不会有点年轻啊?

    回复删除
  2. 嘻嘻, 我是厚脸皮地认为自己煮的比外面卖的是好吃。
    没入错, 年轻是照片照骗你。

    回复删除
  3. 那咬丸子的形容太。。。贴切了!充满画面感,好逗趣!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