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泰式木瓜沙律-SOMTAM

泰式木瓜沙律-SOMTAM



        我去开会时朋友给了两个青木瓜,想都不必想就做外子喜欢吃的SOMTAM。这样一盆只用一个木瓜,本钱不高。外面卖的放很多我家没有的东西,连木瓜条都刨得粗粗长长。我家的刨只能给你这样难看的细条。



        吃惯SOMTAM的外子吃了一口后说,“没有那些配料都可以做出那口味?”当然,没白椰糖我用白糖,其他不知道的配料我照自己的味蕾走,总之够酸够咸够甜,味道调好就对了。在泰国他们还放腌过的稻田小蟹、几条瓮菜、包菜、花生碎。我不喜欢有花生的食物,买的时候常交代别放,自己做更不会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