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123椰子塔

123椰子塔


 


                懒字怎么写?你来我家就知道了。一馅三用、四用、五用都是我常用的手法。这个椰子塔就是用面包里那个椰子馅做的。我原本是要做椰子塔,那几天家里普通面粉用光,我当宅女不想出门,结果就用高筋面粉做椰子面包。女儿抗议说妈妈每一次都是这样,说要做塔却做面包,椰子馅都要用光了,还不去买面粉。哦!第一天当我女儿?你妈天马行空的作风还不习惯吗?每一次想到的东西跟煮出来的都是南辕北辙,我还以为你们已经见怪不怪。

                最后一天的长假,心甘情愿出门买面粉, 不要说妈妈开空头支票,椰子塔出炉了。母女俩急不及待地把塔放入口里,最美味的塔就是刚从炉子取出来的, 香、酥、烫口。除了黄梨塔和特别的塔皮,我通常是一谱走天涯。食谱深深印在脑海里,怎么做都行,塔皮一定是酥的。

                旧同事Burn,他的名字没多少人懂,外号一定忘不了。同事间他对我这异族特别友善,有好东西不会少我那份。当时独居反锁自己在没人的店屋上时多亏有他,要不那时没电话、没人迹,饿死了恐怕才被人发现。当时把车匙从楼上丢下去给他替我开车门取出门匙后几乎要拥抱他欢呼, 没去上班别人都不知,只有他察觉不妙。我们之间不来电的,关系就是那么好。他曾在餐馆工作, 也在酒店实习,从酒店带出一个酥皮蛋塔做给我们吃。之后大家都收藏起那个我们称之为123 的食谱。何谓123


粉糖 :牛油 :面粉

1       2          3

                粉糖100g 牛油就200g 面粉 300g 这样的比率数量可多可少, 随你怎么做都行。我嫌皮甜,牛油和面粉的比率照跟,粉糖则随意放。这样做塔皮有伸缩性,适合我不喜欢跟食谱的性格,而且我保证皮绝对是酥的。以这比率为标准,要怎么变化都行。

塔皮料:

 
100 g    牛油

150g     面粉

2 小匙  糖粉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匀即可,不要过度搓揉。
  2. 面团捏入模型里,切掉多余的皮。
  3. 在饼皮上扎孔,以170摄氏度烤12 分钟。


馅料:

100g       嫩椰丝

1大匙   炼奶

1大匙  

15 g        奶油

少许     

做法:
  1. 以小火炒椰丝及所有材料至糖和奶油融即可。
  2. 馅料做成圆球,轻按在饼皮上以170摄氏度烤7 分钟。

 

8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