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麦香黄姜鸡


麦香黄姜鸡

 
 

                为了一杯牛奶养一头牛;为了一个麦片蛋糕买一包麦片。从今天开始要想法用掉剩余的麦片,这麦片鸡就是这么来的。孩子放假了,妈妈我也放几天假陪女儿读书,之后会忙得天昏地暗。这几天享受看孩子吃饭的画面,更喜欢那脱口而出的,“xx, yyzz吃饭了!”

                女儿考试期间,除了给与精神上的支持,也没给她任何压力。我不是最优秀的,当然不会要求孩子考取状元。孩子只要对自己负责,明白将来的收获是现在的付出就好了。孩子在我面前可以畅所欲言,偶尔更正他们对人与事的态度,除此以外他们有自主权做决择。从不插手孩子的人际关系,可以提供意见、伸出援手,但是发生状况请自行解决问题。没有主见,什么都要回家问妈妈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是时候学习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当然严重事件发生时,爸妈还是有决定权的那一个。

                老二常说若有一种通过煮饭认妈妈的比赛,他一定不会认错妈妈,他妈妈不会正正经经煮一餐饭, 饭里通常有香叶。自小就喜欢看他吃饭,他让你觉得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厨师,我是他心中的料理铁人。 今天看他吃饭,忍不住叫他吃慢一点,这家伙嘴巴涂油说妈妈煮的食物不可以慢慢吃,慢了就被抢光。啼笑皆非问谁要跟他抢?大家都用过饭,所有饭菜只留给他,清道夫把桌上的食物扫光。这样一个儿子让你心甘情愿在累得张不开眼时还是睡眼惺忪的下厨,即使把糖当盐,他还是很贴心地吃光。

材料:

半只鸡切块


研磨材料:

3cm黄姜

2cm

20个小辣椒干

5瓣蒜头

1小匙粗盐

 
炸浆料:

1个蛋

2大匙粘米粉

2小匙粟米粉


1小匙咖喱粉

3大匙淡奶

1大匙蒜碎

1小匙糖

盐适量

咖喱叶两串

1小匙小辣椒粒

半小碗麦片

 
做法:
  1. 鸡块用研磨材料在冰箱腌一夜至入味。
  2. 加入炸浆料,入热油炸至金黄色,捞起滤干油。
  3. 爆香蒜碎,以淡奶调和咖喱粉,加入适量的糖及盐一起炒。
  4. 鸡肉块回镬,撒下咖喱叶和小辣椒炒匀即可。
  5. 熄火上碟后撒麦片,滚动鸡块让它沾满麦片。

 

9 条评论:

  1. 我喜欢你的育儿经。
    有这样的孩子,夫负何求。^^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将心比心,我有多少斤两我清楚,生出的孩子要求样样拿第一,那我应该先去改造自己。孩子自小要学会解决问题,所以不要剥夺他们的权利,替他们包办一切。

      删除
  2. 那小子果然嘴巴搽蜜糖
    骗女孩字一定厉害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刚从全国国语研习营回来,带队的两个老师说他帮忙大家提行李,很风趣,全场人都喜欢他,结交不少女朋友,我晕。同行的马来孩子说没有人不认识他,就因为他一开口就惹人笑。他那不按牌理出牌的性格给他赢回一个创意奖,还被女孩子封为‘俊脸’。

      删除
    2. 也要高大潇洒
      才华洋溢

      删除
  3. 这样的儿子我也想有一个,看了都让人开心~哈哈哈。。。
    用香叶煮出来的麦香黄姜鸡,光听名字都很有收视率,我也要封你做料理达人啦,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的另外一面才叫人头疼,交游广阔,时间永远不够用,还有整天弄丢东西,有一天带女朋友出门也会忘记带回家。

      删除
  4. 请问麦片是不是instant或是quick cook的那种老人麦片?

    Chooi Kuan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oi Kuan,
      这个是Nestum, 薄、脆、香。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