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小方块披萨


小方块披萨

 

 


           做披萨一直以来都不用食谱,就是面粉、酵母、糖、盐、水和粟米油揉成团就行。喜欢就在面团里倒香料,不喜欢就来个‘斋披萨皮’,像斋啡。

                这一次在面团里加了大量的干百里香,面团好香哦!女儿看到我在吞拿鱼里挤酸柑汁,瞪大眼睛,她古板的观念里认为吞拿鱼一定得配美奶滋。来个清爽不油腻的馅,还有正努力待清的樱桃番茄。

                披萨熟后,她第一个吃,吃了还像青蛙般扎扎跳说太好吃了,明天再做出一样样的面团。哦!披萨的每个面团都是随手揉的,差不多一样的还可以,要完全一样的没有可能。

9 条评论:

  1. 这样的Pizza就是一人一个的量做,不也切割还,方便哦~
    Linnh,我想问你厚,那个你做Pizza的时候,是把整形好的pizza饼皮放入烤箱烤一下下先,
    然后再取出来铺放材料的?还是铺了材料再一起全部放入烤箱烤。
    因为我做后者,烤出来后的pizza饼皮被酱汁浸得湿湿的,不好看咧。
    看你做的好好噢,想问你是怎样个步骤走的.

    回复删除
  2. 柠檬叶, 我都是连皮带馅烤的,馅不要太湿就没问题。通常我用Tuna一定用汤匙挤压干水或油。

    回复删除
  3. 顺手捏就是饼
    就是皮
    所以我早就说
    你是我的偶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做惯了,手指会有一个谱。我小时候常看外婆揉一大盆的糕团,没有秤、没有食谱。干了加水,太湿加粉,她的手就是标准。然后我看一个老师傅做中式酥饼,面粉中开个穴,水边倒边揉,成团即可。我看过露营时我的同事在郊外揉面团,砍几根树枝去皮,面团就绕着树枝那么在火上烤,面包是软的。那些情景深深刻在我脑海,总觉得那一挥一撒之际很豪迈很潇洒,烹饪与烘焙没有受到拘束可以尽情发挥。

      删除
    2. 这样
      很好
      很多时候我们做
      一克一丝都在量
      还是会失败
      战战兢兢
      失败太多到怕
      自摸自学
      很是约束
      看外婆做糕的记忆太久太远
      几年来摸索的看的都是食谱还是会失败
      哈哈所以很是欣赏 暗恋 你

      删除
    3. 活到这把年纪还有人欣赏、暗恋,有点飘飘然,哦!心爱的,我感动极了。像你说的跟着食谱都不一定成功,何不豁出去,潇潇洒洒地下厨?

      删除
    4. 忘记讲
      还有迷恋
      不行啦
      潇洒做我会瓜到很惨

      删除
  4. 有时候我真的很懒惰去翻找食谱,
    像你将多好,随手变一下就有pizza吃了。。。
    读到你在挤酸干汁,我的嘴巴就猛分泌口水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收藏太多食谱,要找起来很懒,找到来,煮的兴致全没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