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星期日

怀旧甜面包

怀旧甜面包

 


                小时候卖面包的叔叔一到傍晚就骑着三轮面包车,按着笛,“Roti Roti”到处叫卖。物质贫瘠的年代,甜面包就是填肚的夜宵或隔日的早餐。不花俏、外貌朴实无馅的甜面包曾经陪过多少人度过挨夜苦读的日子?

                现代面包讲究馅, 变化多端的馅赋予面包新生命,让它走上潮流, 坐在面包专卖店的架子上。面包不再是穷书生的食物,高级面包比一包杂饭还贵就因为那本末倒置的馅。

                翻开旧食谱,选中这个甜面包,简简单单什么馅也不放。面粉香、奶油香, 味蕾可以仔细品尝属于面包单纯的味道。久远的面包味,重回我的厨房里;拖着两条辫子的小女孩在餐桌为明天的考试做复习,桌上有妈妈的爱心美禄,浸在美禄里的甜面包是今夜的推动力。画面变得模糊,似真是假;眼前坐着的女儿正在准备下星期的第一学期考试, 我这陪读妈妈帮不上忙,只能给与精神上的支持。

材料:

500g 高筋面粉

100g

5g    

20g   奶粉

5g     酵母

1

250g 

50g    牛油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后揉至光滑。
  2. 面团放入胶袋中绑好,冷藏发酵18小时。
  3. 面团搓圆切四份,每份搓圆再切四份。
  4. 整形后的面团发酵35分钟后以200摄氏度烤20分钟即可。
 

11 条评论:

  1. 做那么大分量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等看今晚8.30就知道为什么要那么多的分量。

      删除
    2. 哦?我38问一问。。今晚8.30很重要吗?我想来想去,都想不到今晚8.30有什么节目?

      删除
    3. 我叫你来抢沙发啦!ccm怎么还没放假回家?

      删除

    4. 沙爹!
      流它一地口水

      删除
  2. Hi Linnh,

    So glad to find your blog now. I am your blog supporter (diver) for last 2 years I guess. Lost your blog favorite link after change my laptop. Keep continue !!

    CP

    回复删除
    回复
    1. Don't dive, once in a while must come out and say Hello.Welcome to my new blog.

      删除
    2. Hi Linnh,

      If you open stall selling your home style rice- I will always Q in front !!
      Really happy to get connect again with you.

      CP

      删除
    3.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really a good idea to sell homecook rice.

      删除
  3. 8.30pm?感觉到好神秘哦!
    这个配方我喜欢!
    又再是另一个冷藏发酵!赞!
    等我!我来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