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

石锅拌饭- Bibimbap

石锅拌饭- Bibimbap

                          女儿喜欢韩剧,爱屋及乌地爱上韩食,除了她韩风吹不动我家成员。做了几次泡菜都是她和老二、老幺的朋友吃,我只喜欢做。这一次想做石锅拌饭,不是想吃,是被它鲜艳的外貌吸引。老二说他朋友的同事吃了他带去的泡菜要求购买,听得我飘飘然。这一次我把佐料全卷入白菜中做成泡菜卷,每一口都吃到各种配料。

                          韩剧离不开凄美浪漫的爱情故事,石锅拌饭当然也跟爱情扯上关系,每一道美食背后都有故事,是真是假已无法考察,几个版本中,我选择了《美食典故》,根据《美食典故》所述:在寒冷的冬天,有位媳妇把剩饭剩菜放在石锅里加热,结果飘出阵阵锅粑的焦上香,淋辣椒酱拌匀后食用,口感又脆又香又辣。 次日,她把这种煮法呈现给家人,结果深受公婆的赞赏,后来这种石锅拌饭就被传开来,广受韩人的喜爱,成为今日的平民美食,所以石锅拌饭又被称为媳妇饭。

                          女儿一听说要做石锅拌饭,义不容辞地担当起所有的准备功夫,除了我之前做的韩国泡菜,这一餐我没出力。老二听说韩国餐,皱起眉头嘟着嘴说不喜欢。外子更不必说,肯定不会吃!我本身对这类食物也说不上喜欢,每一次看他们把所有食材捞匀的那一刻,感觉在吃oink oink 的食物。原本准备四个陶锅,最后只做两锅,怕难以下咽。

                          强烈对比的色彩,像交通灯,也像火热的太阳在燃烧。一锅饭两个人吃,连爱韩食的女儿也一直强调我们家一定吃不惯。没看过石锅拌饭的外子吃得津津有味,直说好吃,还把所有的Kimchi吃完。之前我叫他试Kimchi,他叫我自己吃就好。我和女儿对石锅拌饭的味道很满意,没有想象中黏黏稠稠。最后一个是老二,他上完网课不情不愿下楼吃石锅拌饭,我们等着听怨言,这小子说话不经修饰,不好吃就是不好吃。没想到他不仅把石锅拌饭扫光,还把所有配料都一并吃光,清洗全部碗碟。我和女儿对望说还可以再来一轮,没想到不受看好的石锅拌饭竟然那么受欢迎。总结来说这可能是马来西亚化的石锅拌饭,所以受大家喜爱。

                          我没有石锅只有陶锅,所以这仿冒的石锅拌饭只有热度没有焦饭粑。五花肉用Kimchi的汁炒过,其他蔬菜有些烫过,有些加盐和油稍炒过。辣酱是用了新鲜番茄熬出的酱加上盐和辣椒胡煮过。一切准备就绪,锅底涂上辣酱再铺上饭,把所有炒过的材料排列在上,打个蛋再撒黑白芝麻即可。吃之前全捞匀,这让我有点...........,可是味道真不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