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7日星期六

点心、点心、点点你的心

 点心、点心、点点你的心

              我们家爱吃点心,尤其是孩子们,简直是吃肉一族。这阵子两姐弟嘴巴老是挂着:烧卖、饺子、锅贴、烧饼、生肉包,像蜜蜂般嗡嗡嗡叫个不休。

              肉碎卖光,只买到三层肉。老二拍拍胸膛说他用菜刀剁,叫我们放心。我和女儿忙了一整天,上楼休息,听到厨房传来几声剁肉声就没下文。外子看到厨房一片狼藉,怕我发飙,赶紧接手。这不靠谱的儿子放我们飞机跟朋友放风筝去,要我们收拾残局。外子才剁两下就投降,辛亏有女儿,把一切做得妥妥当当。有女儿真好,无须我烦心。女儿咬牙切齿说绝不肯让老二吃烧卖,什么都揽上身结果什么都没做!

隔天一大早起身搓面团、包烧卖、炒春卷馅料。蒸了三大笼烧卖和一大笼小笼包,再顺手做生肉馅饼,份量蛮大的。我吃点心最喜欢切姜丝、小辣椒沾黑醋和酱青。儿子在我们准备开动前准时出现在餐桌旁,吃得最多的就是他。赏罚分明的我让大家吃饱后拍拍屁股走,清洗工作全留给老二,以免女儿心生不忿。老幺也赶得及回来吃,一口气吃了好多,还要外带。

              生肉馅饼真好吃,脆卟卟,一咬下去就爆浆。小笼包是用冷冻的生肉馅制作,我尽量做到十八折,但有些过头了。轻轻咬一口再吮吸包里的汁,夹一些姜丝和小辣椒塞在内,味蕾至大享受!女儿和我说起外面一些点心楼的烧卖,肥油多,馅料没层次感,吃得满口油。我家孩子一口气可以连吃几十个烧卖,若全带上茶楼,结账时会心惊胆跳。

              吃了一轮后又开始炸春卷,再加几个蔬菜煎饼。几个人吃得干干净净,还真会吃!

4 条评论:

  1. 看到最后一句,我不禁莞尔。

    回复删除
  2. 点心真的会不知不觉越吃越多,你的家人好幸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自己做的没那么腻,可以吃比较多。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