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8日星期六

梦幻紫薯欧式软包

梦幻紫薯欧式软包

在马来西亚大行其道的面包是日式和台湾软包,高糖高油脂的面包最受欢迎。我还记得第一次吃到这类面包是店主前往菲律宾拜师回来,在小镇上掀起吃面包风,名为‘超级面包’。每一天面包一出炉就售罄,迟一点就吃不到,三大民族排队买面包。之后这类面包店如雨后春笋,传统面包渐渐被淘汰。

那么多年以来习惯吃这类面包,硬一点的都无法接受,更遑论欧式面包。欧洲人才真的在吃面包,亚洲人吃的是糖和油。欧式面包一般采用不漂白的面粉、谷类、果仁和干果制作。天然酵母更是要事先精心培养,费时三几天,快速酵母不在话内。此类面包含有丰富的纤维、矿物质和不饱和脂肪,是欧洲人常吃的健康面包。略嫌硬的面包仔细咀嚼,满口充满麦香。欧式面包对我家人来说像在吃糠,做这类面包吃力不讨好,还会被标签为失败产品。不只是我家,普遍上马来西亚人对这类面包接受度不高,除非是曾在外国留学或健康意识高的人。不信你看小镇的面包店,从不见这类面包的踪迹,连法国面包棍也难得一见。

前几年霸市面包店开始出售有嚼劲但没那么硬的欧包,上面散布松子和乳酪,非常香。此类面包可遇不可求,除非碰上它刚出炉,否则绝对买不到。家人开始喜欢这类口感,也觉得这类面包有可取之处,只可惜常常都买不到。

家里有紫薯,上网浏览一些紫薯包,看到一张美丽的紫薯软欧包图,如名所示,软欧包一定不会硬梆梆。这类面包综合了欧包和日本软包的优点,无蛋无糖无油却柔软。这是专为无法接受欧包的亚洲人所创的,高纤维低卡路里却不会硬梆梆。加入紫薯后面包有自然的甜度,保软性也很好。这样的面包实在太合我意,尤其是那梦幻的粉紫红色。

我买的紫薯色泽较差,做出来没那么梦幻,孩子们却很喜欢吃。请他们转告亲爹,此面包是做给懂得吃面包的人吃,嚼劲的皮是它的特色。

女儿很喜欢我做的薯泥,她说那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薯泥。这小妮子说话语不惊人死不休,妈妈我听了很受落,赶紧做她世界里最好吃的薯泥。她把薯泥抹上切片欧包,撒些香菜和辣椒碎,好吃得不得了。

原食谱出处:少女淡紫色❤紫薯软欧包

材料:
紫薯泥190g
高筋面粉300g
低筋面粉 50g
牛奶200g
酵母3g
盐半小匙

做法:
1.面粉加酵母混合。
2. 牛奶、薯泥、盐倒入面粉中揉成软团。
3. 面团发酵至双倍大后,分割成四,撒手粉。
4.擀开面团卷起。

5.烤盘撒粉,排上面团。
6.面团发酵至双倍大后,以180摄氏度烤约20分钟即可。

薯泥
材料:
5个马铃薯
三片乳酪片
1大匙牛油
Oregano碎
1小匙粗胡椒粒
半小匙鸡精粉,

做法:
1.马铃薯蒸熟去皮压成泥。
2.趁热加入其他材料,搅拌均匀。

 


2 条评论:

  1. 这种面包耐饱,简单搽牛油就很香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试试做,只可惜紫薯色彩太淡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