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日星期日

我的天然色彩世界------甜点与饮品

 我的天然色彩世界------甜点与饮品

              我不把自己的脸当画板,衣着也以白为主,这样的人却对色彩无比迷恋。孩子小时候我就不让他们食用人工色素,为了不让他们的童年食物苍白无色,我开始用各种植物的颜色制作糕点和米饭。这一坚持竟然数十年,累积的食物照片让我很有满足感。


              我把工作上整理档案的习惯用在相片和部落格的文章,多年来反而成了实用的记录,方便搜寻经历的人与事。孩子们渐渐长大,他们还有机会看到小时候吃过的食物,偶尔抛出笑弹,相互揶揄当时发生的糗事。

              色彩缤纷的食物照印证了那股傻大姐劲,也是一种疗愈法。每一次用双手做出艳丽的食物总是感到很快乐,更让人雀跃的是找到新的天然色素来源。

              多姿多彩的烹饪世界是我这辈子的玩意儿。

4 条评论:

  1. 好美啊, 我一直重复上下看相片。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很喜欢看这些照片,感觉很疗愈,看了心境平和。

      删除
  2. 五彩缤纷,靓丽无比,赏心悦目。。。。。就觉得,可以出书了。亲家,太棒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亲家你出现了?怎么不见好一阵子?还好吗?我的媳妇仔安然无恙?
      鸟不下蛋的部落格格主出书后只卖出一本,卖给自己!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