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椰菱果-Buah Jering

 椰菱果-Buah Jering

 

              椰菱果在马来社会是很普遍的小食,把老的Jering 豆用炭火长时间烹煮后,配上加了糖和盐的椰丝一起吃。嫩的Jering 豆是马来民族生吃配饭的家常菜,有者还加以腌制。我听妈说曾外婆把它们埋在沙里等它发芽后再吃,外子说家婆也这么做。

              椰菱果含丰富铁质和维生素,民间相信它能降血压,控制血糖。我只能接受煮熟后沾椰丝的吃法,其他沾发酵鱼酱配饭或腌制的我都无法苟同。这种小食在我家一代传一代,到了我们那一代都会用石臼把它给捶薄再包椰丝吃。

 

              女儿看到我买这些回家开心得不得了,她在外面绝对吃不到。开始传授她如何捶薄椰菱果,那可得用阴柔力,否则就会四分五裂,惨不忍目睹。

 

              一家人看到桌上这碟小食,个个笑颜逐开,实在太喜欢了。


4 条评论:

  1. 我看过这个果, 可是不知道吃法, 现在读了这篇, 长知识了。

    回复删除
  2. 这个当ulam我有吃过。话说回来,怎样捶成扁呢?不会散开来吗?

    回复删除
  3. 这个已经煮了十多小时,质感已变韧,慢慢捶不会散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