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2日星期四

仙草奶茶

仙草奶茶

 仙草奶茶

              外面卖这些奶茶不便宜,加了珍珠丸子的价钱更高。前一阵闹出塑料珍珠奶茶风波,很多爱吃的人心惶惶,我没这方面的忧虑因为我不吃。对于芋圆之类像塑胶口感的食物我都无法接受,反胃。


              泡一些奶茶,加入仙草再放入冰箱里当饭后甜品。女儿说她常在外面买,没想到老妈会想做这类饮品。自家做的可以控制糖分、成分,吃了比较安心。我看过外面那些卖冷饮的摊子,一列各色粉末,取一些加入搅一搅就有不同味道和颜色的饮品。看着五颜六色的罐子,从来没有尝试的勇气。

 


              这一次买的仙草有点像蒟蒻,我不喜欢。还是怀念小时候住家做的,一大块一大块即切即卖,口感也没那么Q。下一次用厝叶做仿冒仙草会更好吃,那口感比较接近小时记忆里的味道。


2 条评论:

  1. 如Linnh所说的颜料调味饮料,我老觉得像世界末日的饮料,即自然界没有食物了要向非食物摄取。。。。。。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看过卖泰国货的杂货店丢弃一排排受潮的饮料调味色素,哪种很廉价的调味料,看了心里发毛。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