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星期二

云舒霞卷"落地灿烂"

 云舒霞卷"落地灿烂"

              云舒霞卷形容姿态万千,色彩斑斓,落地乃Roti ,灿烂是Jala,这乃此文的标题。整理天然色彩的档案,色彩缤纷,看得按捺不住,心动手痒。和女儿相约周末做个七彩Roti Jala 满足蠢蠢欲动的心。

              前一晚把蔬果花草菜汁准备好,除了红萝卜和紫包菜,其他全来自家里的小院子。天地精华的色彩不比一滴人造色素,调出来的颜色充满不定数。让你有无限想象空间,直到成品完成为止。我喜欢这种猜测和磋磨的游戏,刺激又好玩,不到最后一分钟没有答案。

              女儿说人家一滴色素煎出一大堆色彩娇艳的Roti Jala,我们是用一大堆蔬菜水果取之精华做一片矜贵的蕾丝煎饼。说得好!有坚持是好事。

              煎网状蕾丝饼的过程得靠一双敏捷的手和判断力,熟的恰好就得开始卷。面糊开始凝结变色后先把左右两边向中间折,再从一端卷起至尽头。用好的不粘锅,全程无须涂油。



              为了不让蛋黄破坏色彩的艳丽,这一次我不用蛋,成品依旧让人满意。多做几次上手后就没有想象中的难,记住两个要点:太稀加粉,太浓加水。


材料:

1杯面粉

1杯花草菜汁

20ml 牛奶

半小匙盐

1大匙油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后过滤。

2.把面糊倒入Roti Jala 容器中。

3.烧热不粘锅,开小火以旋转的方式挤面糊。

4.面糊开始凝结变色后将两边往中间折。

5.从一端开始卷到另一端为止。

6.配咖喱享用。

 

              浩大的工程花了四个小时做了眼前所见的七种颜色蕾丝煎饼,看不到的是加了自制紫薯粉的煎饼,成品跟独脚丝茅不相上下。每个颜色都让人惊艳,除了红萝卜。对着红萝卜唉声叹气,只有它最不争气,完全展现不出丝毫美感,黯淡的黄色远远被抛在黄姜之后。天绿香最美,绿得出位。红丝线带点橙,说它是红萝卜还不以为过。独脚丝茅色彩柔和,那抹娇滴滴的粉红像少女心。我心系紫色,紫包菜最扣我心弦。原本想调柔和的蝶豆花,但带黄的面粉会把它变成灰蓝色,只好下手重一些,让浅蓝变中蓝。




              我的天然色彩世界又多了一块版图,真好玩!

12 条评论:

  1. 如有聚会, 肯定马上一扫而空, 大家抢着吃。

    回复删除
  2. 看了七彩的roti jala我要尖叫了!太美丽了何况还是我爱吃的。在你家吃色彩的食物一百巴仙安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的留言很有画面感,我和女儿就是在厨房不断欢呼,两母女搞到屋子像有二十个人。

      删除
  3. 哇哇哇太赞叹了!!!!! 全都是天地恩赐的自然颜色啊!太漂亮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色彩真的会让人兴奋。我玩得走火入魔。

      删除
  4. 是不是调皮的仙女在厨房忙着,魔术棒一挥缤纷七彩的煎饼就完成 ^^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了,仙女不小心把🌈敲碎成粉末撒在我家厨房,把煎饼染成七彩。

      删除
    2. 超美的咧!

      删除
    3. 你在马来西亚可曾尝试这味?

      删除
  5. 哇哇哇!太诱人了🤤🤤🤤
    您真的是我的偶像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这样的反应让人精神一振。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