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6日星期四

海鲜粉丝沙律

 海鲜粉丝沙律

              我们一家都爱泰式菜肴,就做个泰式沙律。老二帮我处理虾和鱿鱼,女儿切所有材料,外子采所需要的植物,我只需下手搅一搅就好。做了无数次的沙律永远不会有人喊停,只有吃不够。

              女儿享受寻宝游戏,家里所有的小物件都被她找出来拍照。她的摆盘让我看到小泰国的缩影,很怀念在泰国用餐的时光。现在疫情肆虐,以往的随性出外用餐已不可能。

              所有的食材捞匀后放入冰箱冰一冰,这样粉丝才QQ。老幺最爱这种酸酸辣辣的食物,赞了又赞,鼓励妈妈去开泰式餐馆。


材料:

粉丝

蝶豆花汁

酸柑汁

鱼露

 

鲜虾

鱿鱼

疯柑叶切丝

小辣椒

青葱切段

大葱切片

番茄切块

一大把芫茜叶

 

做法:

1. 粉丝浸泡在热蝶豆花汁中。

2. 鲜虾和鱿鱼加少许盐焗熟。

3. 虾去壳,鱿鱼切圈圈。

4.其他材料切细,加入粉丝捞匀即可。调味方面自己斟酌,偏   酸、咸、辣及少许甜。

5. 所有材料混匀后放入冰箱冰一冰。

2 条评论:

  1. 我也爱泰国料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无泰餐不欢,不油腻,酸酸辣辣。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