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4日星期六

Hormok

 Hormok

 

              儿子要求做Hormok,我即刻买了鱿鱼、虾和鱼。这泰国小食我也喜欢,做了几次已经可以得心应手。想到在泰国吃过的Hormok,装在竹筒里,我很喜欢,要在自家厨房复制。不经意地透露这意愿,老二马上说他去找竹筒。

 

              很快地老二带了一截竹筒回家,我满心欢喜。他说马来伯吉屋旁有一大丛,已经压到电缆,他去讨一些,人家还很开心。老二和外子两人忙着锯竹子,我和女儿准备食材。外子还帮我把香蕉叶剪裁妥当,让我用它做容器。

 

              家里九层塔不够多,老二骑电单车出去带回一大把。他兴奋地说还是待在家好,到处都是熟人。去跟卖面的泰裔阿姨讨九层塔,对方没有,叫儿子带老二去朋友家采。我这一区附近有很多老式屋子,一大片空地足以让他们耕种。

              用山佬叶和九层塔塞入竹筒里再把腌好的海鲜塞入蒸半小时即可。掀开蒸笼那股香味真会让人垂涎三尺。老二说若我肯给他做100个筒子,他会帮我砍100支竹子让我玩个够。

 

              我终于如愿以偿,在自家用竹筒蒸出Hormok!喜欢这样的烹饪方式,感觉就像把大自然带入食物里。我还有一个梦想,那一天在竹林里生火做饭!


Hormok 食谱

4 条评论:

  1. 就是喜欢竹筒烹调的食物,别具一番风味~
    Linnh上食谱,我也要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去点一点文章最后一行字就可以看到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