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

大馒头

 大馒头

              孩子们提议我做米发糕沾椰浆烤鸡汁,我觉得不搭配,米发糕一定要沾我特制的魔术酱。女儿说希望有馒头沾烤鸡汁,第二天清晨阿拉丁神灯实现了她的心愿。



              孩子们都还在梦乡,我已起身揉面团,没有食谱,就是随意地把面粉、酵母和糖加水混合,一滴油也没放。整形发面后冷水上锅蒸,打开蒸笼盖,光滑肥大的馒头让人感到兴奋。我没有包粉,只用普通的红玫瑰牌面粉,效果很好。

              馒头柔软带点嚼劲,比用食谱做出来的组织还让人满意。四个人在餐桌上连椰浆烤鸡汁也舔得干净,有孩子在身边就有煮食的推动力。我把自己那一份也分出去,看秋风扫落叶是一种享受。

4 条评论:

  1. 我喜欢这种简单的幸福。。。

    回复删除
  2. 想象那秋风扫落叶的画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