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7日星期二

竹筒香叶鸡

 竹筒香叶鸡

 

              男孩的天性都是好玩的,我家老二一直在家上网课,闷得发慌。听到我喜欢以竹子烹饪,自告奋勇四处帮我找。这一次他和同学俩又去砍人家竹子,带回空心蛮大的竹子。童心未泯的孩子还拿竹子当水瓶装水喝,大家都有返璞归真的心态。有一颗稚子之心的人最有趣,生活里小小事件都可以取乐。

 

              没有空旷的地供我起火烤鸡,只能用烤箱。还真的希望有一天可以在郊外生起炊火煮饭,重温年轻时代的野外求生记。人到了一定的年纪脑袋里就会不断出现年轻狂妄的岁月,我的记忆装满在森林、高山、荒岛和郊外的露营生活。有了家庭后,跟这一切绝缘了,只能在梦里重温。希望有一天能再享受那种野外煮食的乐趣,即使一次也足够。人的每个阶段都不同,我珍惜目前但我怀念以往。




              这一次老二取的是老竹,我和女儿合力劈开竹子,才能享用烤熟的鸡翼。先把它煮至半熟是有先见之明,知道文火烤竹筒鸡最大的问题是烤不熟。若能在野外生活烤这味,相信味道会更香。

 

材料:

15个鸡翼

四大匙鱼露

1小匙盐

3小匙糖

2大匙蒜碎

1小匙辣椒碎


1小匙黑酱油

 

九层塔

黄姜叶

山佬叶

 

做法:

1. 鸡翼洗干净后加入调味料腌制一夜。

2. 黑酱油加一杯水把鸡翼煮至半熟。

3. 把黄姜叶塞入竹筒内,放入鸡翼和九层塔及山佬叶。

4. 把竹筒放入烤箱里以230摄氏度上火烤1小时,其中翻转一次。

4 条评论:

  1. 难得孩子们会帮忙分工合作,他的同学有口福常吃到你家的好料。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孩子都喜欢在厨房呆,帮忙是藉口,偷吃最重要。

      删除
  2. 有特别的香气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