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5日星期日

Fruit Pastry Cake

Fruit Pastry Cake 



              油份低的鲜果蛋糕是这蛋糕的特色,口感扎实但有鲜果滋润。有时候会突然想吃某种蛋糕,想吃的时候是一刻也等不了。打开冰箱看到就只有这几样水果,全用上了。

              我不喜欢人造牛油,那味道足以破坏糕饼的美味。超市曾经有出售比牛油更好吃更贵的植物油,可惜很快绝迹,可能没有市场。我是个生在现代的古代人,味蕾还停留在旧日,无法接受人造香精,人们的所谓香对我来说臭不可挡。

              做个简简单单的蛋糕,纯粹的奶油面粉鸡蛋香,配一杯黑咖啡,满足古代人的味蕾。

 

材料:

130g 牛油

30g 奶油乳酪

70g 酸奶油

180g 细糖

4个鸡蛋

1大匙柠檬茸

280g 面粉

1小匙发粉

¼小匙盐

 

黄梨

红心奇异果

柠檬片

蓝莓

 

做法:

1. 油类加糖打发后倒入蛋液。

2. 搅拌均匀后拂入粉类。

3. 把面糊倒在不沾模型中,排上鲜果。

4. 170摄氏度烤约40分钟,视烤箱而异。

 

              我家老二无法接受糕面柠檬皮的苦味,他说破坏口感。我则无所谓,酸甜苦辣咸这五种味道我最无法忍受的是过甜。蛋糕带点苦味和酸反而中和了甜度,可能只有上了年纪的才懂得欣赏。给老幺送一盒过去,他说这蛋糕真好吃,两兄弟相差两岁,吃东西的口味怎么差那么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