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9日星期一

浪漫的紫色烧肉拌饭

 浪漫的紫色烧肉拌饭

              儿子吵着要吃烧肉,我只买得到冷冻三层肉,细细一条不容易扎孔。行管令期间太想吃,细条也凑合着做,现在要吃去外面买就行!这牛一般的儿子才不听,使出牛性子,就是要吃妈妈做的烧肉。拗不过他,还是做了,结果被他放飞机答应帮我扎孔却没做到!等你回校园我再做,做给姐姐和弟弟吃,让你看照片视吃。

              两个孩子都没吃过黄姜烧肉和姜葱拌饭,正好让他们尝尝。用紫包菜汁煮一锅Basmathi和泰国香米混合的米饭,淡淡的紫色好浪漫!这是所有米饭中最让我心动的颜色,柔和悦目。蒜头和姜用石臼磨烂,待烧肉出炉后把渗出的猪油倒下去捞一捞即可。开饭前取出热腾腾的饭,加入姜蒜猪油拌匀就是美味可口的拌饭。这一餐无须蘸酱,猪肉本身就是用Garam Kunyit的酱料,风味十足,什么也不必沾。第一次吃姜葱猪油拌饭的孩子都很喜欢,说比鸡饭还香。

              这一次的烧肉只在冰箱躺一夜,皮来不及风干,外皮比之前的硬,我还是喜欢把它留在冰箱三天,扎上三千次的版本,那是最好吃的。在冰箱里待三天以上,皮够干,烤出来脆卟卟,像吃鱼饼。


              今天的主角是紫色拌饭,越看越喜欢!下一次可以做个浪漫的紫色寿司,一口口把紫色吃入,让人也变得浪漫。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