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星期二

CLUB SANDWICH-俱乐部三文治

 CLUB SANDWICH-俱乐部三文治

              我是个无法抗拒三文治的人,每一次在酒店开会,茶点有三文治就很开心。在任何场合,三文治永远是我的首选。生了一个面包公主,也特别喜欢三文治。

              我有个同学,四片面包叠成三文治很夸张地张大口咬。被她影响后也豪迈地大口吃,看到三文治就想起她。三文治可任意发挥,喜欢什么就夹什么,没有限制。酒店里最简单的三文治是弄碎水煮蛋,加美奶滋搅一搅。有时只简单地夹乳酪片,比起用色素的甜点,我还是喜欢它。

              中学时期班上举办活动时,女生就会聚在一起,买几条面包,涂上黄油,夹黄瓜、大葱、小辣椒、沙丁鱼,再把面包斜切成三角形做成沙丁鱼三文治。这类三文治最快被人吃光,从没人喊腻。野餐或露营时,面包和香肠放在火堆上烤一烤,涂菜油夹生菜,淋辣椒酱,好吃得不得了!最难忘的是我的营友当场抓满地爬的小螃蟹,用菜油烤熟,挤酸柑汁和小辣椒做三文治。三文治带给我许多美好的回忆,孩子小时候,我们带一盒盒三文治去海边野餐或短途旅行,肚子饿了打开就吃。有一次餐馆的食物不合胃口,那群毛小孩敷衍吃一些,全跑回车上吃三文治。三只小手争先恐后,怕少吃一片。此时大姐就会主持大局,平均分配后,单数再撕成三,谁也不吃亏。他们也许忘了,但妈妈我永远都记得清清楚楚。

              女儿说她最喜欢看Club sandwich, 小小一个,一排排整齐美观。我也是,每一次看到一大盘一大盘摆出来总觉得很热闹,很喜庆。大家捧着一杯咖啡,吃着小巧的三文治,轻声细语交谈。

              用紫色大理石土司做的三文治,简单好吃,即使摆放久也没干巴巴。

材料:

土司面包

生菜

番茄

水煮蛋

胡椒粉

美奶滋

千岛酱


做法:

1.水煮蛋弄碎后加入调味料。

2.面包涂上蛋碎,夹生菜和番茄。

3.把面包切成小方块即可。

4 条评论:

  1. 我喜欢不会干巴巴的三文治,常吃聚餐的三文治多数是干皮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如果没盖好,聚会三文治常被风干,我也不喜欢。

      删除
  2. 小时候,所谓的三文治,就是沙丁鱼和黄瓜,再来就是鸡蛋美奶滋就觉得好了不起了><
    我也是三文治粉丝^^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小时候不认识美奶滋,印象中就是沙丁🐟。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