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

泰式香辣肉

 泰式香辣肉

              孩子喜欢猪肉,三姐弟对泰式香辣肉更是爱得不懂礼让。一大锅肉老大时不时夹一块入口,老二舀一大碗配煎饼,老幺什么也不配,单挑肉往嘴里送。他们小时候我正在为生活拼搏,每天忙得不可开交,缺少耐性,对姐弟之间的相互告状和口角没好气。经历过孩子长期不在家,尝尽思念的煎熬,如今可以笑看他们之间吃的纷争。口舌之战把家里的气氛炒热,我俩老不再寂寞。

              用红丝线草煮了一大锅饭,一家人喜欢各式各样的米饭。近来市面上再也买不到Oat For Rice,外子念了几次,我和孩子们也尽力上网找,全售罄。儿子说可能疫情的关系,很多外国入口的食品都在架子上消失了。用泰国香米和Basmathi米混合,煮出来的饭软硬适中,味道香,口感十分受欢迎。我家老二对饭最有兴趣,家里的饭几乎有一半在他肚子里。

              女儿今天把家里变成小泰国,搬出我那些带有泰国风味的碗碟,自得其乐地在院子里拍照。生活是一张白纸,你怎么上色它就是什么画,待在家也可以玩得很起劲。我这妈妈领着一家人玩家家酒,乐悠悠。


2 条评论:

  1. 孩子长大了, 真的很怀念他们小时候吵闹的日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不是因为行管令,孩子们都不会留在家让我重拾他们儿时的热闹。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