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

咖喱卷- Curry Roll

 咖喱卷- Curry Roll

              家里人想吃Curry Puff,我不想油炸,也没时间慢慢捏花纹,做个懒人式的咖喱卷就好。女儿的同学来探望她,正碰上我在擀面团,开心地站在一旁看。是的,如果你喜欢下厨,最享受的是看别人如何制作。女孩说她常站在玻璃厨房外看人家制作糕点,我也是。我最喜欢看开放式的点心楼厨房,看他们熟练地捏小笼包的褶子,手会不由自主地做着同样的动作。



              女儿看到我没有做想象中一个个小小的咖喱卜,失望地说被骗了!等到打开炉门时,两个女孩高呼好香!出炉的咖喱卷让俩人在院子里享受拍照的乐趣,而我则下锅炸香蕉糕,准备款待客人。

              老幺赶回来,不客气地先吃了一块又一块,家里气氛顿时热闹起来。老二的同学打电话说想来我家,老二说我们家已满座,家里餐桌不够坐了。呵呵!比起之前我和外子小眼瞪眯眯眼,家里现在充满生气。

              家里的餐桌是家公特制的,比起店里售卖的还要大,平日空洞,今天坐满人。大家喝着薰衣草绿茶、Jemput Pisang 和咖喱卷。十分惹味的咖喱馅料是这道小食取胜之处,偏甜的我都不爱。

材料:

酥皮

300g 面粉

130g 菜油

1小匙盐

6大匙冰水

馅料:

A

5个马铃薯切小块

1个大葱切丁

2大匙鸡肉丁

 

B

1大匙咖喱粉

1大匙辣椒糊

2小片Asam Kandis

咖喱叶一把

芫茜一把

糖、盐、生抽适量

4个水煮蛋切成四份


馅料做法:

1.烧热油,炒香马铃薯和大葱。

2. 用半杯水调和B 倒入镬里炒一炒。

3. 加入适量调味料,煮至收汁。

4. 撒入芫茜和咖喱叶,熄火,搅一搅即可。

5. 待冷备用。

做法:

1.面粉、菜油和盐捏成颗粒,加入冰水揉成软团。

2. 盖好面团休面半小时。

3.将面团分成二,擀开成长方形。

4. 铺上馅料,排上水煮蛋。

5.将面皮盖下馅料,用叉子压实边沿。

6.烤盘上涂一层油,将咖喱卷放在上。

7.在咖喱卷表面扎孔、切割、涂上蛋黄液。

8.200摄氏度烤约25分钟左右即可。

9.以芫茜装饰。

2 条评论:

  1. 对,家里就是要有孩子的嬉闹声才显生气勃勃。羡慕。。。羡慕。。。我现今就是和老的大眼瞪小眼的寂静。喜欢那些木制棋套,酒桶,袖珍橱柜。。。。。。原来你家好多宝贝😍😍

    回复删除
    回复
    1. 年轻时出外旅行,就是无法抗拒木制品和陶制品。
      我经过一段孩子不在身边的寂静,想他们想得脑里不断闪出他们小时吵闹的画面。目前暂时都留在身边,我非常珍惜。
      享受着短暂的热闹,心里清楚很快的,一切就打回原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