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日星期六

马铃薯沙拉餐包

 马铃薯沙拉餐包

 

    这是个素面包,茹素时它通常会在我家出现。这种馅料吃了饱肚,能抗饥饿感久一些。每天随便煮一两道菜肴充数,茹素的最后一天就做个面包。

 

    喜欢手揉面包,在职时当减压不断地甩面团。现在优雅揉面团,有韵律地揉,当着在做韵律操或打太极拳。一直以来都想这样随性过日子,想学什么就上网学,可以很专心地学。

    我在网上学习植物与它的用途尤其是野菜和香叶。学得越多感觉自己知道得很少,不断地寻找资料,沉浸在植物世界里。从一个不认识植物到可以直呼它名字,感觉很棒。接着又沉迷于可用于包裹食物的叶子,学习过程让我自觉丰盛,收集了几个档案。然后又疯也似的寻找各种可取代色素的天然材料、可入馔根茎、米的种类与色泽..............。很多东西要学。以前时间不够用,现在可以在网络海洋中寻找知识,真好!血液报告上的每个细节我都去搜罗资料,学习如何计算、寻找两个数据的关系、数据背后隐藏的讯息..............。人生都在学习中,以知识寻找知识。

 

    很多人问我上惯班突然退休,习惯吗?说真话我完全不怀念职场,我已经做了一年两个月的心理建设,在那段时期把该做的、想做的一并做完,离开后不眷恋。只想念每天上下班的风景和呆了半辈子的小镇,同事中最怀念我的助手和负责打扫我那栋楼的清洁工人,只有她们对我嘘寒问暖,走的时候把最多东西留给她们。

 

    忙了整个月,除了还未去清明,该做的都做了。一早醒来揉面团做面包,塞了满满的馅料。香软的面包,吃入口不只是面包,是拼搏后换来的安逸生活,一种已经拥有全世界对生活无所求的满足感。

 

材料:

300 g 高筋面粉

180m牛奶

6g酵母

1小匙 

1大匙 食油

1大匙糖

1大匙 炼奶

 

馅料:

4个马铃薯去皮切块蒸熟

2片乳酪

5大匙牛奶

盐、胡椒粉适量

1大匙炼乳

Oregano少许

马铃薯压成泥加入其他材料搅拌均匀即可。


面包做法:

 

1. 所有材料拌匀后揉成光滑软团。

2. 发酵约1小时后轻压出气,分割成九份。

3. 搓成小丸子后稍息十分钟。

4. 擀开面团,放上一大匙馅料卷紧。

5. 在面包表面切两刀,第二次发酵50分钟。

6. 在切口上挤上馅料再撒些Oregano

7. 170摄氏度烤约18分钟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