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

隐退后的悠闲

 隐退后的悠闲



    自从外子退休后血压比年轻时还要正常,每天运动、整理院子、出外郊游。在职场上让人为难的不是工作而是人事,不同背景的人挤在一个机构里,不同理念、工作态度、待人处事无形中形成一股压力。看着外子把这包袱抛掉,我心生羡慕。

 

    前助手这几天特别感性,寄给我看乱七八糟的场面,申诉对我的思念。以前大小事我一人承受,包括她的垃圾情绪。星期一我上班时间挪后,就那两小时她也撑不住,常在我驾车途中打电话来投诉。我一个人呆在整栋无人的办公室不曾害怕,她们却无法独处。同事说我大胆得不像女人,我没有选择。多年来出差独住一间房,我要怕到何时?她们宁可去跟人家挤也不敢独自睡。我有一次同情心发作,同行的同事说她不敢一个人睡,我好心让她与我同住,结果她把房门上锁,我半夜和一群朋友在泳池旁闲聊后不得其门而入。之后压抑着同情心,任何时候都不会让人与我同房。

 

    看着接班人的不积极,意料之中。我走了那么久,她完全没更新网站,也不发新资讯。一直在暗中监视,割舍不了的一段情,有些事你不能把它当工作,要付出感情全力以赴。

 

    用气炸锅炸了自制的春卷,一口气做了一大盒入冷冻格,肚子饿时烤一烤就好。气炸锅炸了皮会脆吗?会的,你要翻面。馅料里的油脂肪已足够让它自炸。清明过后的水果过剩,切了做苹果沙律当早餐,再来杯斋啡。我可以准备好就吃但我就是喜欢伴着花花草草一起吃。在咖啡座难得会看到以鲜花陪衬的餐点,若有价钱不菲。在家随手摘一些花草,看了让人快乐些。

    以前面对三面墙在小小的房间关起门来独自吃早餐,还得狼吞虎咽尽快解决。现在安逸地在鸟语花香的院子用餐,难怪我的健康报告比去年好。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