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日星期日

扭扭卷豆沙包

 扭扭卷豆沙包

 

    我先生很喜欢豆沙面包、豆沙包、豆沙饼、豆沙月饼,我们一家大小却跟他唱反调,无人喜欢。幸亏有他,至少有人送来豆沙糕点不会浪费。三个孩子与我一向来只喜欢咸馅,无法改变味蕾对食物的要求。

 

    冷冻格里有几包我为他买的豆沙馅,那是良心发现时所作的仓促举动,之后搁在冰箱里。看到这个有趣的造型,摸着胸口那颗跳动的心,不是要做给他吃,纯粹想玩。

    扭面条的过程真好玩,卷好后更让人惊艳,怎么那么漂亮?我家先生一脸惊喜,全都是他的,没人抢!

材料:

300 g 高筋面粉

180m牛奶

6g酵母

1小匙 

1大匙 食油

1大匙糖

1大匙 炼奶


红豆沙搓成圆球 

面包做法:

1. 所有材料拌匀后揉成光滑软团。

2. 发酵约1小时后轻压出气,分割成九份。

3. 搓成小丸子后稍息十分钟。

4. 用手掌压扁丸子,每份包入红豆沙。

5. 擀开面团成椭圆形,一端割成八条,扭转每一条。

6. 从没切割的那一端开始卷,卷实后放在烤盘上发酵50分钟。

7. 预热烤箱,以160摄氏度烤14分钟即可。

6 条评论:

  1. 回复
    1. 谢谢,真好玩。玩的过程很疗愈,享受扭扭卷的乐趣。

      删除
    2. 我也爱吃豆沙咧,近日你家先生很有口福咯,因为这就是宠妻魔久不久才会出现属于自己独吃的待遇,哈哈。

      删除
    3. 我的孩子一个两个看了只是嘿嘿😜,只给你一句:豆沙只有爸爸吃。

      删除
  2. 可以想象到他那惊喜的模样><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