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星期二

穷乡僻壤里的美食

 穷乡僻壤里的美食

    儿子每一次吃到好东西就会想带我两老一起去品尝。他在偏僻里的小巷吃了泰式风味十足的佳肴后赞不绝口,说老妈我一定会喜欢。

 

    小子说走就走,幸亏我煮了饭还没烹煮菜肴。烤熟的餐包留给女儿吃,我们直奔隐藏在小巷里的美食。车子拐来拐去进入十分偏僻的小巷,我绝没有本事找到这里来。他因为工作关系,认识很多朋友,发掘许多美食。

    餐馆十分偏僻,找上门的老饕却不少,看来是我的天线太短,接受不到这些美食讯息。儿子让我点菜,喜欢吃什么随便点。太多菜式,看了都头晕,不敢乱点,就那几样想吃的。香兰椰青非常清甜,连椰肉也那么嫩。

 

    淡菜是最有特色的一道菜肴,加入搅烂的姜蒜和辣椒及一些薄荷,除了酸柑汁,没有过多调味料。吃一口眼睛发亮,一个淡菜诠释了泰国菜的精髓。三层肉炒臭豆是儿子大力推荐的,我跟媳妇说以后想吃叫老幺买就好,妈妈我功力不及,炒不出如此美味。Hormok是最道地的泰式风味,带着香菜和根茎的辛辣味,把椰浆的油腻完全给盖下。外子最爱海鲜木瓜沙律,他吃得眉开眼笑,我也觉得那味道和木瓜的软硬度拿捏得恰到好处。清炒芥兰以足够的火候炒,菜色青翠,入口清脆。

 

    儿子得意地看着我们扫完所有菜肴还意犹未尽,老妈我真的要给他记一大功,实在太合我胃口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