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2日星期三

只想去海边坐坐

 只想去海边坐坐

 

    吃饱后不耍性子回家了,乖乖听外子的建议去海滩。我这种人就得碰上他这种有耐性的人才会相安无事,否则火星撞地球。一物治一物,外子深知我脾性,在他面前我服服贴贴。

    全国公共假期难怪塞车塞得吓人,好不容易抵达海滩。炽热的太阳晒得头晕,我们还是爬上通往灯塔的大岩石。太热了,脚下的岩石都是烫的,感觉上俩人就像石板烧的肉块。匆匆拍几张照就爬下,不小心热晕掉入岩石缝隙可不好玩。

 

    今天的海颜色很美,多层次感。找个好地方铲平沙地,铺上碎花布,坐在沙滩上喝咖啡。接近黄昏,人群渐渐多起来。我坐在那儿喝咖啡,没冒犯任何人吧?马来西亚国土属于各族,就是不喜欢有人以主人身份自居要求他族尊重他们却不懂得尊重他人。有一次在超市外看到保安人员破口大骂喝水的华裔学生,说斋戒月不懂得尊重他人。在酒店里曾被侍者无礼对待,她把前一天别人的账算在我头上;不必等我出声,驻唱歌手对她还以颜色,把我拉到她桌子一起吃。同行的友族更是故意闹大去见经理投诉她,隔天那个人绝迹了。我不是种族主义,我只要求基本的尊重。很多友族都是抱着开放态度的,但往往就因为一部分的极端份子让我们一根竹竿打翻一船人。华人也有不少很种族主义者,网络上的用词不堪入目。

 

    四周的温度渐渐下降,人潮也越来越多。大家相安无事,我喝我的咖啡,你若受不了诱惑就别走近。外子找到一截木桐,很努力地把它插入沙里埋起来当凳子。成就感满满的他非要我试坐不可,可惜我屁股太大,坐得很不舒服。

 

    喜欢这样随意到处野餐,车程不远却可以看海看稻田。空气闷热,没有流动的海风,原本想要再爬到灯塔等夕阳,留待下一次吧!

2 条评论:

  1. Linnh 和先生每天都过着简单又舒心的生活, 真好。

    现在网络里带有人生攻击的自由言论,太可怕了,其实管好自己即可。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东马的种族关系和谐,不同种族在同一间餐厅用餐很平常。 西马被政客玩弄, 网络上的言论有时很极端, 不单是马来人, 华人也一样。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