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0日星期日

蝶豆花椰浆饭

 蝶豆花椰浆饭

 

    我们的国民美食椰浆饭,连马大都开课教导人们如何煮。劣质的饭粒、稀释的酱料、过甜的味道是外面卖的椰浆饭常犯的毛病。曾经光顾一档椰浆饭,除了要自己排队拿食物,还要自己收拾桌子。网上疯传这档有多好吃,那是马来人的标准,我吃了一次后不会再回头。很讨厌又辣又甜却不咸的味道,犯了我的大忌。如今受韩式炸鸡影响,马来人的辣加入大量的糖,一入口毛骨悚然。所有马来食物中我最不能接受Ayam Masak Merah, 像纸老虎,空有那色相却没有那辣度。吃了多档后,一次又一次失望,直到最近在暹罗乡村吃到一顿久违了的不甜椰浆饭,几乎想再举手来第二盘。

 

    这个开斋节,小食店竟然放一星期假,无法抵挡椰浆饭的呼唤,只能自己动手煮。没有江鱼仔也不想出外买,炸鸡腿配它,随性煮随心吃,别让神经紧绷。

 


薏米莲子百合糖水

    我的做法传自旧同事,办公室Pot Luck 她煮的参末江鱼仔让我添饭。讨教后她很详细地叙述材料和该注意的细节,之后这椰浆饭在我家经过不断改良已变成家人喜欢的主食之一。还记得新年来我家的亲戚,一个个吃了赞不绝口,添了再添,我那三个小瓜怕没得吃,也不客气地赶紧盛饭。

    一直都在做试验,不断改进,加入新的食材。这一次在饭里加入八角呈现不一样的饭香。吃饱后儿子和媳妇正好到来,刚吃过午饭的他们最后还是忍不住在离去前吃一盘。当妈的只要看到孩子喜欢吃感觉很欣慰,希望煮了没人要吃的那一天迟点到来。

    放上Whatsapp动态,前同事忍不住进来说想吃。哈哈!她们从来不认识我,除了工作,烹饪才是我最大的乐趣。

2 条评论:

  1. 拜读了Linnh以往的配方,唾液很诚实的不断直流。。。。发誓一顶要煮这道椰浆饭。。。。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定要煮, 到时你吃的时候就会记得谁是Linnh.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