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7日星期一

番薯香肠乳酪餐包

 番薯香肠乳酪餐包

 

    想吃面包就动手做,做个番薯面包,把香肠、乳酪卷入。自己做的面包喜欢怎么做随心意,没有防腐剂也不加膨松剂,绝对健康。

 

    面包正在烤时老幺打电话说今晚要带我们去吃晚餐,看着香喷喷松软的面包,要抗拒诱惑不容易。我正在控制饮食,不想增添体重,只能嗅其香。

    同事常说我那么喜欢烘焙却吃不胖,她不知道我常做,吃入肚子的是别人。我通常只视吃或浅尝即止,上了年纪不能对健康任性,可以吃但要有分寸。外子常问要吃得爽还是要吃得久?要吃得长久就别吃太多。

 

    这些面包最后都被我家面包公主一口气解决掉,问她好吃吗?她点头如捣蒜。

 

材料:

300g    高筋面粉

150g    番薯泥

1小匙  酵母

20g           

1小匙  盐

30g          蛋液

130 ml     牛奶

1大匙  玉米油

 

香肠

乳酪片

辣乳酪粉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光滑软团。

2. 第一次发酵至双倍大。

3. 把面团分割成12小团。

4. 休面5分钟。

5. 擀开,卷入香肠或乳酪片,撒乳酪粉。

6. 再次发酵至双倍大。

7. 预热烤箱,以170摄氏度烤15分钟即可。

2 条评论:

  1. 好一句“要吃得爽还是要吃得久”, 我记在脑袋里时刻提醒自己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 我以前吃虾蟹的量真的怕人。后来胆固醇飙升后又禁口不敢吃了整一年多。之后觉得生无可恋, 一度沮丧得以为从此和虾蟹绝缘。后来不理了, 有节制地吃, 一直到现在。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