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

开斋节前夕

 开斋节前夕

    说好开斋节假期开始就不要出门,以免困在车龙里进退两难。外子问那说好要去看黄花盛开,是不是就不看了?过了花期又要等上一年。给他这么一说心又不安份,路途不远应该不会塞车吧?

    一路驶去通畅无阻,吃了一顿好吃的面条,还碰上中六的同学。多年不见我认不出他,他却一把拉住我。一阵错愕,看着外子,再看着他太太。兴奋过度忘了男女授受不亲?外子说他一直看着我而我无视他的存在,情急之下才拉着我。几十年不见,人家都认得我我却视若无睹。我不能做坏事,一定给人认出来,那张脸走到哪里人家都会说谁谁的女儿。儿子婚宴上碰上中六班长,他故弄玄虚叫我猜他是谁,若不是他那把声音,打死我也不相认。以前肥胖的身子现在只剩一半体积,一问之下是糖尿病所致。之前好几次碰上叫得出我名字的人,连戴着口罩都被认出,老友说我没太大变化。我有辨脸障碍症,对声音很敏感,对脸反而记不了。

 

    告别老同学,四处拍花去,远远看到他的目光随着我转,或者他无法明白这些黄花有什么好拍?拍得有点不自在,匆匆上车离去,没人认识你才可为所欲为。外子对我了如指掌,知道我最喜欢拍稻田和花草树木,驾驶途中会自动停下来让我捕捉喜欢的景色。幸亏嫁给他才不必改变自己,只会变老不会长大。

    上车后他问我还要去哪里?去两个海滩看看开斋节前夕的气氛可以吗?司机二话不说即刻往海滩驶去。没想到隔天庆开斋,海边也有不少车,天气那么热,他们兴致真好。天气过于干燥,一个多月没下雨,松林很多地方自动起火。一大片烧焦的松树和黑色草地,满目苍夷,惨不忍目睹。许多沙地还在冒烟,难怪烟霾弥漫,不单是从印尼飘过来,我们的森林也在燃烧。

    只在湖畔待一会,四周的温度会把人融化。外子常取笑我是蜡烛公主,Puteri Lilin, 耐冷不耐热。毫无计划的到来,拍了几张照,咖啡也没带出来,待下去也没意思。上了车再往邻近的沙滩驶去,这里更热却很多人。我一天灌几杯水都受不了,他们禁食的如何承受?连车窗也不想打开,热浪侵袭,担心中暑。

    回途中开始困在车龙,这就是不信邪的后果,明知非常时期还出门。外子当机立断,掉转头穿过乡间小径,拐几个弯轻松到家。嘿嘿,不愧是地头蛇!俩人说好互相监督,不准驾车出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