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5日星期二

番薯划包

 番薯划包

 

    和老友聊天时说起许久没做包子馒头。正在进行徒步运动时,老友传送一张番薯馒头的照片说她做好了,我呢?竟敢挑衅我?跟她说给我等,等我徒步达标后即刻下手做。


    就这样做了六个划包当隔天早餐,醒来不必烦要吃什么?冰箱里有冰冻的九层塔猪肉饺子,拿出来蒸了摆一桌够三人吃。泰国出产的猪肉饺子非常好吃,尤其是那蘸酱,提鲜。用气炸锅炸鸡柳条,塞些番茄和芫茜入番薯划包就是一顿营养均匀的早餐。

 

    不甘示弱拍照传送给老友,两人哈哈大笑说加起来超过一百岁的人却像小孩般不服输。有朋友陪你一起变老是件美好的事,至少说着同年代的语言,对美食有着同样的童年记忆。我朋友不多因为我不滥交,我对朋友的判断很准确,我的朋友不会算计我或在背后搞小动作。我们有话直说,即使不满也会开门见山说,无需带面具做人。我的朋友能包容我的缺点与不足,有事情时会站出来施以援手。

 

材料:

260g    普通面粉

120g    番薯

2-3大匙   水

1大匙   奶粉

20g     

1小匙   酵母

1大匙   黍米油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后搓揉成光滑面团。

2. 面团盖好休面十分钟。

3. 切成六等份,整型

4. 开火烧水约1分钟即熄火。

5. 划包放在蒸笼里用余温发酵。

6. 发酵至双倍大后开大火蒸至20钟后熄火。

7.焖五分钟后待蒸气散去才打开蒸笼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