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6日星期三

花容失色的荷叶包

 花容失色的荷叶包

 

    我这个手残的人看着人家的包子整得秀气优雅,忍不住也想东施效颦。用甜菜根粉印些小花,期待粉嫩的小花给荷叶包颜值加分。揭开蒸笼一看,花容失色就是这意思。娇嫩的粉红花褪色了,乍看还蛮像人老珠黄的我。

    这面团好操作,容易整型。刚刚做的划包,女儿说太小了,要把馅料塞入都是问题。这一次我就让你像山东大娘般那么豪爽,可以塞很多料,大口大口吃。

 

    我家院子真不错,是天然摄影棚,待天气没那么炎热,得好好整理一番。到时谁要上我家喝茶吃点心都可以坐在院子里,像行管令期间,呆在院子的时间多过在屋里。

 

    我只负责做荷叶包,包子里的馅料都是女儿塞的,她把虾子、鸡肉片、鱼丸、蔬菜全塞入包内,吃得眉开眼笑。

 

 

材料:

300g 低筋粉

1小匙酵母

50g 热水

1大匙奶粉

100g 冷水

25g

1小匙油

半小匙双倍发


 做法:

1.所有材料混合成棉茹状后加入梳打粉揉成团。

2. 休面至30分钟后分割成八小快。

3.搓揉每一块面团,揉成圆球,休面5分钟。

4.擀开成椭圆形,涂上一层油,对折。用刀背沾油压成条纹。

5. 休面30分钟,冷水起锅蒸25分钟5分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