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1日星期五

咖喱面

 咖喱面

 

    我自小就不爱吃咖喱面,吃得满嘴油腻腻却没有咖喱的香味。 每次上完游泳课,同学们若建议去吃咖喱面,我宁可饿肚子,只点饮料。那是我班上另一个同学家开的面档,除了咖喱面没有其他选择。

 

    爸妈也不爱咖喱面,我们一家出外用餐都不会选这些档口。这种情况一直到前几年老二说要带我去他学校附近吃咖喱面,拉长脸说那是我最不喜欢吃的食物。凭着他那三寸不烂之舌,我还是跟着去,这一吃对之前咖喱面的观感完全改变。这家由泰裔老板娘掌厨的咖喱面香辣可口,她还准备了一大桶用咖喱叶炒的辣椒酱。去她店吃咖喱面的人都是冲着那一桶辣椒酱而来,一个桶不断在每个桌子传送,大家都会起身去找。

 

    之后女儿带我去北部吃午夜的咖喱面,那个以多样配料闻名。我曾经在电视美食节目看到某个海滨有一家好吃的咖喱面,正好我们在附近,特地去吃。那一碗面没有香味,油水分离,连及格分数都不达标。之后我依然不爱咖喱面,除了儿子学校附近那一档。

 

    前一晚梦见吃咖喱面,张开眼睛认定要以咖喱面当早餐。喜欢吃的那一档太远,也不知道是否还营业,下手煮吧!凭感觉炒出咖喱辣椒酱,放了大量的咖喱叶。除了没有血蛤,该有的配料都有,猪皮、腐竹、豆腐卜、猪肉丸,我以虾替代血蛤。女儿下楼看到我煮咖喱面,像看到外星人般瞪大眼睛,还揶揄说哪有咖喱面放虾子? 外子则以行动表示支持,吃到最后一口汤汁才罢休。

    午餐时分,父女俩吃了第二轮,汤汁干了,我也懒得重新再煮。别问我咖喱面怎么煮,我还真的凭感觉,完全没有一个谱。家里的两种咖喱粉配上黄姜魔术酱,试味试到对味为止。最重要的是不能放着汤汁不管,要不停搅拌才不会油水分离。最怕吃到凝结成小块的椰浆,那让我反胃。

2 条评论:

  1. 哇塞,口水流满地了。
    以前我在乡村吃的咖哩面就是很香咖哩辣味,腐竹皮和一撮屎蛤。在这里吃的咖哩太重椰浆味,差很多。

    回复删除
  2. 对, 我就是讨厌那只有椰浆味没有咖喱香的汤汁,我称他没有个性的咖喱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