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9日星期三

格子番薯土司

 格子番薯土司

 

    许久没玩色彩,正好在网上看到这个可爱的双色土司,就以番薯面包体玩玩。一个紫番薯,一个黄番薯,两者色彩柔和,看了心生欢喜。双色卷的土司看多了生腻,用这种交叉叠法做出的面包蛮可爱。 


    老友说那么好兴致做这种面包,是的,一天漫漫长日,有闲暇可以慢慢玩,以前没时间做的现在都可以做。

    烤熟的面包就是隔天的早餐,煎两颗田园鸡蛋,炸些鸡柳块,这样一餐外面要卖近二十零吉。懒得出门就自己下手,懒得下厨就出外吃。这样逍遥度日以前只敢偷偷想,现在天天过着有点不可置信。

 

以紫色番薯和黄色番薯做成两份面团

材料:

200g     高筋面粉

100g     番薯泥

2 g           酵母

20g          

¾小匙 

20 g        蛋液

85 ml     牛奶

¾大匙 玉米油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光滑软团。

2. 第一次发酵至双倍大。

3. 把单色面团分割成8小团。

4. 不同颜色面团交替排列在底层。

5. 上层面团以不同颜色交叠。

6. 再次发酵至双倍大。

7. 预热烤箱,以170摄氏度烤45分钟即可。

 

4 条评论:

  1. 我和老公两人在家也是这样,想煮就煮,真的轻松到骨子里头,哈哈。

    有人问孩子不在家,你会觉得很寂寞吧?我的答复是才没有,不懂多享受空巢生活。

    少下厨煮炒,某日我老公发现家里干净很多,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煮来煮去就是那味道, 吃人家煮的不必洗碗碟, 懒人论。

      删除
  2. 我最近煮了几次妳在2010年分享的黄梨水,家人一直说再买黄梨,再煮来喝。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爸的拿手饮料, 消暑解渴。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