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6日星期日

炒饭也得吃得有仪式感

 炒饭也得吃得有仪式感

    我很少炒这种颜色的炒饭,我家先生说新婚时我炒的饭很难吃,湿漉漉又黏答答的。多年后儿子学校让他们上实体应用数学课,他说要卖妈咪的炒饭,结果卖个清光,盈利一半捐给班级,剩下的拿回家。不是我的炒饭好吃而是这小子自小有生意头脑,他卖饭给人家是给了固定份量后再添加,结果生意比别人好。


    我炒饭从不放液体酱料,那会导致炒饭卖相不好看。刚刚在咖啡座吃过的泡菜炒饭还真不错,冰箱里也有我自制的泡菜,但我不想用。用剩菜和剩饭炒,没想到这种像喂猪吃的剩饭菜炒饭竟然那么可口,把一家三口猪喂得饱饱。

 

    把炒饭稍微装扮,摆得好看些,喂猪吃的炒饭就身价不同。吃顿早餐也要吃得有仪式感,过想过的日子,把家当咖啡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