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星期一

蔚蔚八岁了!

蔚蔚八岁了! 



        昨晚过了午夜蔚蔚抱着我问,“妈,明天几号?”“18 号。天!生日快乐!蔚蔚。” 这个在端午节出世的小儿已经八岁了。我忙得什么也没为他准备,内疚地说,“妈妈连个蛋糕也没烤给你,蔚蔚要什么?”“我要妈妈,妈妈就是我的大蛋糕!”说完就在我屁股上轻轻咬一口。



        我这妈妈真是失败,竟然还对儿子说,“若妈妈赶不及为你庆祝,等七月中我带你们去大吃一顿;在我考完试的那一天。”懂事的孩子抱着我说,“不要紧,我什么都不要,我要妈妈。”



        上班第一件事就赶紧找同事取代我下午的工作,要不然我晚上才能回家。同事一口答应,让我悬在半空的心安定下来。尽管可以脱身,还是有许多琐事要处理。



        孩子看到我空手回家,脸上没有丝毫失望,反而又搂又抱。心虚的妈妈近来为了工作忽略了他们,即使在家也是心不在焉。孩子们都知道妈妈面对压力,老二偷偷告诉爸爸,“爸爸,你不在时,妈妈晚上载我们回家却往她上工的路线走,直到我问她要去那里。”



        蔚蔚,妈妈只想说一声:“HAPPY BIRTHDAY!” 八年前你姗姗来迟, 在医生宣布你随时会驾临的5个星期后才来报到。那时每个晚上稍有风吹草动都以为是你诞生的前奏。2个星期下来,我已经开始精神恍惚,夜夜不能眠。爸爸每天说的同一句话就是,“睡觉,再不睡就支撑不了。”



        端午节的那一天,你还是赖在妈妈肚子里不肯出来。从新加坡赶回来的四姑婆、二伯父一家人都替妈妈担心。四姑婆为了催你早点出来,给了妈妈一个大红包,让我平安顺产。拿了那封红包放在枕头下,不到一小时妈妈就觉得有人在我肚皮瘙痒。我还特意洗头、睡午觉。那种感觉很妙,一点都不痛只是些许抽搐。爸爸最后决定送妈妈入院,可是妈妈完全没有阵痛。到了医院也不肯入内,只一直在外面散步。当妈妈自己走进诊房让医生检查时,那可爱的医生像触电般地叫起来,“Ai yoyo……full dilation.” 他紧张的叫人把妈妈带进产房。你的其他同伴跟你同一个时间来到人世间,医院座满,连轮椅也不够用;我只能慢慢走。牵着我的医院助理很担心你会不顾一切到来,忙推开一扇扇门把刚生产的妇女请出来,腾出一间房。



        妈妈爬上床不到10分钟你就出世,卷曲的头发好可爱。我在你屁股上轻轻地拍一下,“干嘛姗姗来迟?知道我等你5星期了吗,柠蔚?”助产妇看着我们两母子,好奇地问妈妈说什么?还问我为什么会事先取好男孩子的名,是不是扫描后知道是儿子?妈妈告诉她我去扫描时从来不问性别,我要一个惊喜; 但是那么巧,我找到一个女孩子的名就生了你姐姐。那一年找不到女孩的名,只找到男孩的名就生了你哥哥,接下来是你。 或者你们和妈妈都有心灵感应, 所以妈妈潜意识里感受得到。



        蔚蔚,妈妈愿你平安健康的长大,快快乐乐的度过童年。

1 条评论:

  1. 柠蔚你好

    我是帕拉希

    是妈妈的粉丝



    请你叫妈妈给我芋头糕的食谱

    妈妈叫我自己网上找

    可是往上找的出了问题

    我有冤没路诉...



    柠蔚要乖

    妈妈要把你照顾得那么大很不容易

    你对妈妈的体贴我看了也很感动

    希望你能够继续跟妈妈维持着这一份亲密的感觉



    记得多抱抱妈妈

    有事没事也抱抱她

    因为妈妈说他喜欢抱抱你们的感觉



    广告也有说:

    爸爸妈妈最大的谎言就是:唔使啦...

    所以你要学:要嘅要嘅~





    我在这里:

    http://www.maplesea.com/ranking/ranking_overall.aspx

    在character name search放上paraxit就可以见到我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