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星期五

榴莲糯米饭

榴莲糯米饭 



        以往祖母在世时,吃榴莲糯米饭在我家就像过节;一年只吃一次,但场面壮观。前一天大家已口头通知亲友到家里来一起大快朵颐,大伯母和二姑更是在家等着一箩箩的榴莲上门慢慢挑。等着吃的家人有四五十人,还不包括带回家的朋友。那时糯米是主角,榴莲是重要的配角。吃时淋上新鲜的椰浆、糖和盐。



        我自己吃无所谓但我不能看人家吃,很恶心。 所以每一次都自顾自吃,不看人。很奇怪的心理,一直到现在都如此。以前人多,糯米无限制,榴莲就要斟酌以免后面的人不够吃。现在我是以榴莲当主角,糯米只是配角,糖免了。



        吃榴莲糯米饭一定要用马来西亚出产的榴莲,纤维细肉又甜,曼谷的榴莲免谈。好的榴莲还没上市,嘴馋的我先用这种没有商业价值的榴莲充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