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星期日

算盘子

算盘子 



        单身时有个住在我附近的客家阿姨很照顾我。有一回周末临回家前,她给我送来一小锅算盘子。那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东西, 不舍得吃把它带回家给妈妈。过后妈妈很想吃而我已搬离那地区,不能向那好心的客家阿姨请教。



        一天心血来潮,买了芋头,没有食谱就凭看过的那一次胆粗粗下手。大约记得有虾、肉、鱿鱼干、韭菜。我用日常炒菜的手法炒个不是正宗的算盘子给妈妈,没想到妈妈竟然说很好吃。 多年没做了,吃过正宗的客家算盘子,一定有豆腐干。我自小就不爱吃那黄黄带酸味的豆腐干。我的年代豆腐干是黄色的,应该是用sunset yellow 染料。多年后在展览会上看到那是致癌的黄色素,庆幸我不吃那东西。



        再次给妈妈煮算盘子,女儿说外婆吃一口赞一句,整碗吃光了还赞不绝口。哈哈!我妈是福建人当然爱吃不正宗的算盘子。

4 条评论:

  1. 我是客家人,我很爱吃算盘子。。

    回复删除
  2. 让客家人见笑了!我这个不正宗的算盘子在客家人眼里是不合格的。

    回复删除
  3. 我是福建人,第一次吃算盘子就是Oppss两年前的农历新年下厨准备的。

    来了你的家很多次了,觉得linnh十个超棒的妈妈,除了上班盒带三个小孩之外,还腾出时间为家人准备好食物。真是佩服!佩服!

    我是厨房初哥,如果你有空,欢迎你到我家来指点指点一下,好让我可以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删除
  4. 谢谢buiboon, 我是不太合格的妈妈,分身乏术。

    我有时很无可奈何, 幸亏孩子要求不高。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