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星期一

糯米塞鸡

糯米塞鸡 



        曾经看过蕾妮小白兔煮这道来自Muimui 的食谱,我几次想做但想到要烤鸡可不好玩。三姐姐曾告诉我不要用那烤箱烤鸡,上面的发热器会短命;要就买另一个圆形专烤鸡的炉。为了这我打消烤鸡的主意却心有不甘。



        妈妈买了只大肥鸡,我今天得当女儿的司机,没空在厨房呆太久。临出门前浸糯米,用酒、盐、生抽加大量的oregano腌鸡。女儿补习回来后我就把糯米加虾米、葱头、鱿鱼干和冬菇炒香。忘了Muimui她们放什么配料,只能把日常煮糯米鸡那一招使出来。炒得半熟的糯米塞进鸡肚子里用椰叶枝定位,怕它爆开。那么小的肚子装不下我所有的糯米,干脆把糯米铺在盘上,把鸡稳稳当当地摆上去。接下来我做什么呢?我蒸!把鸡和糯米蒸熟后,肯定连肚里的糯米都熟了就在鸡身上涂麻油加生抽,放入烤炉里用上火烤几分钟。



        把糯米塞鸡搬到院子,泡一壶茶,这就是我们今天的午餐兼下午茶。



        谢谢三位女士给我的灵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